文理学院思政教学部组织收看钟南山院士网络直播
日期:2022-12-16  发布人:文理系    来源:9 -文理学院  浏览量:1123 打印本文

    20221215日下午15点,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邀请钟南山院士上一堂科学防疫大课,题目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文理学院思政教学部组织全体思政教师观看。




    观看结束后,老师们纷纷畅谈体会和感想。


    尹皓老师表示,生命至上,就是追求最真实的人权,三年来,国家通过流行病管理保护了最多人的生命与健康,采取集中隔离、流调,都是以最负责任的政府态度实现人的自由,管理手段的调整,是基于对病毒的研究后的信心,并非因压力而无奈的妥协,而是把握最好机遇的主动选择。作为教师,应始终保持清晰的认知,用科学的知识、正确的方式、积极的态度去引导学生,同国家政府一条心,将最重要的八类人群之一的学生群体保护好,平稳过渡到明年春天,迎来崭新的发展。


    黄橙橙老师谈到,钟南山院士主讲的新冠疫情动态以及应对措施,让我们能更加科学理性认识奥密克戎病毒,从容应对疫情的发生,是当下特殊时期的一颗定心丸。我们要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负责人,做健康共同体的积极建设者,更要发挥思政教师的思想引领作用,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奥密克戎,在参与校园和社会防疫工作中彰显青年担当。




    王浩乐老师认为,钟南山院士强调,个人防护仍然重要。我们应该根据钟院士的要求,做到以下三点,一要加强防护(戴口罩、保持距离、减少公众聚集等),二是不应为感染而害怕,三是科学理性认识奥密克戎病毒。




    杨雪老师表示,作为大学思政教师,一方面要正确引导大学生理性客观看待疫情新形势新变化,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意识,把握抗击疫情的教育契机,结合国情、校情,因时因势,挖掘整理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提取教育内涵和精髓,把在抗疫中充分体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强大凝聚力的中国精神、心怀天下的家国情怀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知识有机融入专业知识和课程教学,既关注学生专业知识学习,更注重对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引领。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112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