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工学院寒假倡议书
日期:2022-12-21  发布人:工学院   作者:工学院  来源:1-工学院  浏览量:1309 打印本文

亲爱的各位同学:

    当前,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正值寒假将至、临近春节,为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让同学们积极抓住假期宝贵时光,在学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度过一个健康平安、丰富多彩的假期,现对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意识 遵守纪律

    请同学们按照要求文明离校,遵规守纪,完成离校手续,离校到家后及时向辅导员报备到家行程。未经学校同意,在规定的返校时间之前,不可擅自提前返校。继续保持良好网课学习习惯,遵守课堂纪律,做到网课自律的好习惯。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到人群聚集场所或密闭环境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

    二、科学抗疫 理性思考

   (一)理性看待现状

    要正确认识防疫政策新变化、新调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放松心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病毒仍在蔓延,新冠远未结束,同学们要实时关注疫情形势并妥善应对。如果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请通过正规渠道反映。

   (二)配合防疫工作

    正确认识疫情政策,坚定必胜信念。同学们要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三)做到科学防疫

    实时监测自身健康状况,备好必要药品,学会对症治疗缓解症状,安全地度过发病期。无症状和轻症可以自愈,非必要不去医院,如果有气喘心慌等严重症状,及时就医治疗。

    三、规律作息 合理复习

    提前整理复习资料,合理规划每日复习时间,制定复习计划。采取不同科目交叉复习、及时完成复习任务、定期进行自我反思和形成知识网络框架等方式方法合理复习学业内容。

    要切实提高社会责任感和自身防范意识,增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作息,积极倡导阳光健身活动,提高自身免疫力,养成积极主动健康的生活方式。

    积极完成寒假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增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学生的自身优势,用创新创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和文明新风。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响应倡议,正确认识疫情,合理安排假期活动,拥有一个充实有趣、健康快乐的假期。

核发:王宵 点击数:130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