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增强政治自信,迈步勇毅前行”党课活动
日期:2023-03-10  发布人:文理系    来源:9 -文理学院  浏览量:804 打印本文

39日下午,文理学院英语系在实验楼413开展党课学习活动,主题是“增强政治自信,迈步勇毅前行”,旨在从思想上正面引导党员同志深刻理解我党召开两会的时代意义和精神内涵。主持人为杨明同志。文理学院英语系部分党员教师参加此次党课活动。




杨明同志首先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中华复兴”为题,从党领导下的中美博弈史说起,以经济的角度讲述了二战后的两大经济体系、中国的崛起与美国对华战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路等八个方面的内容,给全体党员教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杨明同志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从艰难的国际环境中寻找自己的发展道路,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一带一路的倡议更是带领更多贫穷落后的国家走向共同富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上下一心,艰苦奋斗。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


最后,杨明同志指出,中国的复兴之路也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崛起之路,我们要自觉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胜利的中国之道。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文理学院英语系党员同志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凝聚干事合力,助力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核发:王宵 点击数:80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