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3-10  发布人:文理系    来源:9 -文理学院  浏览量:451 打印本文

39日下午,文理学院英语系教职工党支部在实验楼413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文理学院英语系部分党员教师参加此次活动,主持人为龚艺同志。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旨在引导党员同志们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活动开始时,龚艺同志指出,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放眼“今天的中国”,寄语“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国人大的换届之年。时间的坐标,往往内含乾坤,这个年份的独特属性,决定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承载着重大的时代意义。


接着,党员同志们通过学习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法治的最大区别。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总纲,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


同时,龚艺同志分别从“宪法的全面贯彻实施”、“更加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更有力有效的人大监督”、“人民民主开创民主新境界”等角度全面介绍了新时期我国各个领域建设的进步和发展。并进一步指出,明天的中国,必将更加美好。优化新发展格局法治环境、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蕴含的民主观,让人大工作责任重大、平台宽广,亿万群众共同期待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更加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未来更加辉煌,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使命更加光荣。


此次党日活动学习结束之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他们坚信,新选举产生的十四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持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人大贡献,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核发:王宵 点击数:45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