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金融财商协会顺利开展3.15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
日期:2023-03-10  发布人:财经系   作者:王爽  来源:8 -商学院  浏览量:971 打印本文

    39日下午,商学院金融财商协会在东A401开展3.15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此次活动由商学院与华西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以及华西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共同筹办。此次活动邀请了华西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负责人赵宇超,华西期货有限责任公司高级顾问黄怡中,华西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公益讲师、量化分析师王文龙、商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梅,商学院教师欧阳梦缇、王爽作为嘉宾,超过20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举行了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商学院与华西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华西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互授证书仪式;对华西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指导参加的2022年“第八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获奖学生举行颁奖仪式;举办了华西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赠送给商学院书籍《衍生品实务教程》100




    在仪式后,华西期货有限责任公司高级顾问黄怡中以《全面实施注册制的意义》作为主题进行讲座,主要讲述了注册制思考与国际市场发展历程并以实例介绍了ESG属性;华西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负责人赵宇超以《向内探索》作为主题,主要讲述了学生沟通交流技巧以及在职场中如何应对紧张情绪的方法,活动呈现了较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以“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为主题,组织开展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资本市场,帮助大家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强化理性投资和风险防范意识,力争让投资者保护理念深入人心。


核发:王宵 点击数:97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