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引领,赋能提升——文理学院应用数学系邀请校外专家开展科研讲座
日期:2023-03-17  发布人:文理系    来源:9 -文理学院  浏览量:1058 打印本文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培养教师的科研创新精神,帮助教师在科研创新领域有效提升。3月9日中午,文理学院应用数学系邀请吉利学院邹倩颖教授在实验楼411开展主题为AIGC时代如何做优秀的研究”的科研讲座。此次讲座由应用数学系主任帅鲲主持,应用数学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邹倩颖首先以一段关于“ChatGPT”的视频引出讲座的主题,接着提出三个问题为什么要做研究研究和研发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要写论文”引导在座教师展开讨论并发表看法。然后,邹倩颖就项目申报的技巧与方法、科研论文的选题及撰写、投稿的选刊技巧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独到的见解,并强调研究课题没有好坏之分只要做足够深入都能做出好的成果讲座现场学术氛围浓烈内容丰富而实用,让在座教师受益匪浅。


此次科研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我系教师的科研兴趣,拓宽了教师们的科研思维与眼界,为教师们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导


核发:王宵 点击数:105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