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张燕教授团队获得四川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日期:2023-04-23  发布人:工学院   作者:工学院  来源:1-工学院  浏览量:943 打印本文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承办,西南交通大学牵头协办的第三届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工学院张燕教授团队的《通信原理》获得三等奖。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唯一的一项纳入教育部“三评一竞赛”中面向各学科、各专业、各职称的高校教师教学大赛。大赛以“推动教学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大赛自202212月启动,历时近5个月,分为网络评审、现场评审(初赛)及现场评审(决赛)三个环节,全省共有来自52所学校的252名教师(团队)参赛。学校教务处各部门倾力支持,周密策划、精心组织,按照大赛要求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为各参赛团队分析大赛要求,并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国赛一等奖教师开展经验交流,组织专家对赛课进行点评指导,提出很多宝贵意见。电视台技术人员支持了大赛教学视频拍摄工作。




    从计划参赛开始,张燕教授组织课程团队聂小燕、钟耀霞、蒋霞等教师多次开展研讨,确定参赛内容,总结课程建设的成果,提炼课程思政元素,一遍遍制作课件、撰写录课脚本,不断的磨课,在备赛的过程中挖掘课程建设的闪光点,补充教学资源,对课程建设本身也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近年来,学校不断推进传统专业优化升级,深入推进“四新”建设,持续推进课程改革与创新,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不断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鼓励教师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强化教学新理念、新方法应用,及时总结和凝练大赛成果,加强大赛成果的转化与运用,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核发:王宵 点击数:94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