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学生教育工作管理方法培训会
日期:2023-04-27  发布人:财经系   作者:杨爱  来源:8 -商学院  浏览量:913 打印本文

    为创新学生管理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商学院于426日在西办120开展学生教育工作管理方法培训会。会议由罗虹主持召开,商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


    会上,罗虹指出全体辅导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学院的工作部署要求,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服务学院中心任务和发展大局,坚持系统观念,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以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



 

    会议强调,学生工作应围绕强化思想引领、构建铸魂育人矩阵,搭建成长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完善管理服务、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推进两项工程、打造名片示范引领,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硬核学工力量等5个方面展开。全体辅导员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本领;要深入学生,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方式,提升育人成效;要善于借助新媒体和大数据手段,提高思想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坚守初心,将职业当作事业。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探索思政育人的新方法、新途径,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业务精、思维新、作风正”的新时代高素质辅导员队伍。


核发:王宵 点击数:91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