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力量 彰显军人担当——商学院利剑别动队受邀参加成都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3-05-05  发布人:财经系   作者:曹茂鑫  来源:8 -商学院  浏览量:1126 打印本文

    427日下午,成都市高校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研讨会成功召开,商学院利剑别动队因在建优建强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队伍表现突出,受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参加该会议,同时共青团成都市委、西南石油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六所高校及相关区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属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此次研讨会。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玉珊代表我校出席会议。会上,曾玉珊介绍利剑别动队这个组织有着中国军人的血性与良好作风,正是这些军人精神使他们在学习中更加努力,在生活中更加乐于助人,自2017年该组织成立以来,他们积极参加学院活动:组织我院大学生征兵工作宣传活动,开立公众号对同学进行科普,与校外军事基地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帮助有意参军的同学提前体验部队生活等等,获得了我校师生一致认可。


    利剑别动队队长曹茂鑫作为全市唯一一位退役军人学生代表参加该会议,在会议上向领导作了汇报:介绍了利剑别动队基本情况、开展过的工作及获得的成就。利剑成立初衷是致力于推进国防教育,让当代大学生了解并掌握一些国防教育的相关知识,培养大学生一定的基本军事素养和吃苦耐劳精神。几年来利剑别动队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有经验的高校军事化组织比较还有一定差距。在发言的结尾,曹茂鑫也对利剑未来的具体规划作出了详细介绍。在今后工作中,相信利剑一定认真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为科成争夺更多荣光。


    市领导对我校大学生士兵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利剑这支队伍进行了表扬,并寄予厚望。下一步,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推进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工作,引领更多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入,引导这支志愿服务队伍在基层一线汇聚力量、在关键时刻发挥优势。

核发:王宵 点击数:112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