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毕业季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23-05-30  发布人:计算机学院   作者:张文瑜  来源:6 -计算学院(原云计算)  浏览量:753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毕业季工作的各项要求,计算机学院于529日召开毕业季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生工作负责人简富梁主持会议,毕业生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简富梁对毕业季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以下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毕业生教育,杜绝离校期间出现不文明和违纪行为。严禁酗酒、寻衅滋事、破坏公共财物、扰乱公共秩序等不良行为。二是要加强人文关怀,重点关注特殊学生。辅导员关注并掌握学生的毕业、就业、思想等情况,对毕业存在问题或者就业有困难的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和引导。三是要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宿舍,加强学生宿舍管理,重点关注宿舍用电安全、学生财产安全,开展防电信诈骗及不良网贷等教育。四是要安全有序组织开展“毕业留念”主题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毕业纪念活动,要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合理选择活动地点,活动途中要注意安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提倡毕业聚餐,活动中禁止饮酒、赌博等。

最后,简富梁强调毕业季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学校和谐稳定,责任重大,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恪尽职守,全面细致地考虑毕业季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做好毕业季各项工作,保障2023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安全离校。

核发:王宵 点击数:75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