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教师参加科研能力提升学习
日期:2024-03-29  发布人:航空分院   作者:刘波  来源:12-航空学院  浏览量:443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提升航空学院教师科研意识,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课题申报质量,3月28日航空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科研能力提升学习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教授贺强博士以文献检索与阅读”为题向航空学院全体教师分享如何有效的利用各种资源来助推科研项目实施的经验。

贺强教授博士分别从文献的检索意义、文献检索的工具、文献检索方法与技术、文献阅读与质量评估等内容深入展开。讲座过程中博士详实地介绍了课题项目申请书的内容应包括个人的研究经历、项目介绍、课题的理论依据、具体的研究方案(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和研究计划等)、研究条件及基础和经费预算。着重强调了课题申报前应大量查阅国内外文献,了解所选题目在国内外的研究进展,从而及时调整研究方向,避免与他人重复,课题创新性不足的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与会教师受益匪浅,增强了课题申报的信心和高质量论文撰写的方法对提高学院教师科研能力、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最后副院长刘波感谢了博士精彩的课题申报经验分享,并希望与会教师能够总结本次培训心得,提高科研质量,争取取得更好的科研业绩,全面提升学院的科研实力。此次活动也是同兄弟高校开展友好互动的又一举措。

 

核发:王宵 点击数:44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