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校园安全案例研讨工作会
日期:2024-03-29  发布人:财经系   作者:张眉媚  来源:8 -商学院  浏览量:334 打印本文

    326日,商学院在西办120召开本学年的校园安全案例研讨工作会。会议由总支书记曾玉珊主持,辅导员陈新明进行了专题分享,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新明首先就目前的校园安全现状进行了分析,其次对校园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解读,最后分享了近期发生的校园安全案例,包括处理过程和经验教训。曾玉珊指出,高校辅导员作为与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有密切联系的导师,在学生安全教育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切实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



    

    全体辅导员针对近几年发生的突发事件进行交流研讨,辅导员靳海港对工作中遇到的学生突发案件进行了详细复盘,并总结了此次事件中获得的经验与个人反思。接下来,参会人员对此次事件进行了讨论,包括采取哪些措施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例如加强门禁和增加监控设备;如何通过安全教育和宣传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如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和组织安全演练等。

    最后曾玉珊指出,辅导员在高校安全工作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日常需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关注学生的行为和言论,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处理,定期向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汇报学生的安全情况,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推动学校安全工作的不断加强。


核发:王宵 点击数:33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