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开展2024年数学建模动员讲座
日期:2024-04-16  发布人:文理系   作者:应用数学系  来源:9 -文理学院  浏览量:334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热情,提高学生的参赛水平,410日中午,文理学院应用数学系特邀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覃思义教授为大家带来了数学建模入门讲座,全校约200名师生参与。




讲座中,覃教授首先阐述了数学建模的宗旨,他指出数学建模是通过数学工具和方法来描述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它旨在将数学理论与现实世界相结合,为各个领域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接着,覃教授深入阐述了数学与其他学科的联系。他强调,数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与其他学科有着密切的联系,无论是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还是经济学,数学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通过数学建模,可以将其他学科的问题转化为数学问题,并利用数学工具进行求解,从而更好地理解和解决实际问题。最后,覃教授详细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由来、发展以及数学建模的方法和流程。


本次讲座不仅为师生提供了丰富的数学建模知识和实践经验,还激发了学生对数学建模的兴趣和热情。许多学生表示,通过覃教授的讲解,他们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期待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深入学习数学建模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核发:王宵 点击数:33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