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深入定点帮扶村调研
日期:2019-07-02  发布人:学院综合办公室   作者:林志强  来源:  浏览量:2722 打印本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我院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按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要求,成立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汇聚学院优势资源,实施精准扶贫,全力助推凉山州木里县脱贫攻坚进程。




6月27日,学院党委委员、助理院长张智,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荆竹,学院综合办公室林志强一行赴木里县三桷垭乡三家铺子村开展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工作调研。

在驻村工作人员马浩老师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从村委会沿山路徒步四十余分钟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户冉红曹和低保户罗绍清,向他们带去了学院的关怀。在与建档立卡户冉红曹沟通时,详细了解了其家庭情况、致贫原因、“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迫切的需求,并叮嘱有困难一定要及时向驻村工作人员反映。另外,对于低保户罗绍清,他也是村集体经济饲养跑山羊的工作人员,因为身患多种慢性疾病而致贫。张智助理院长在交流中感谢他为村集体经济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保重身体,继续为村集体经济发挥余热。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包括野生蜂蜜、核桃花椒、魔芋种植产业等。对于今年干旱可能导致农作物减产的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学院将持续对三家铺子村进行产业帮扶。






本次走访调研活动,共走访了典型贫困户2户,分别为他们送去了学院的慰问和一些生活物资,希望他们能解放思想、树立信心、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携手努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时,学院通过此次深入调研,将研究调整精准扶贫工作的推进方向,找准目标,做到有的放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72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