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精准扶贫共建会
日期:2019-07-08  发布人:曹忠    来源:  浏览量:2076 打印本文
11月28日,学院组织召开了木里县三桷垭乡精准扶贫共建会。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周汀,成都公司总经理贺毅,木里县三桷垭乡副乡长王涛,学院助理院长张智,党委宣传部主任苏文,学院办公室主任刘秀琼,学生工作处处长董绪瑶,学院工会副主席王小倩,通信与信息工程系系主任董昕,以及各系(分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院各工会小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涛首先致辞,他表示此次精准扶贫共建会的召开,标志着成都学院对木里县三桷垭乡各项精准扶贫项目的开始,并对成都学院在三桷垭乡扶贫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接着,周汀介绍了万学集团的相关情况,并表达了通过学院搭建的平台对木里县三桷垭乡进行定点帮扶的决心。万学集团开展的“暖冬行动”,首期资助三桷桠乡中心校全校学生冬装160套,并在会上进行现场捐赠。

随后,我院驻村工作人员马浩老师做了驻村扶贫工作总结。在总结中,他提到作为扶贫工作者,要具有可以化身为多个岗位工作人员的功能,统计员、文员、宣传员、护林员……甚至还是炊事员。不仅要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落实贯彻党的政策,从精神层面上不断的熏陶他们,而且要带领大家走上奔小康的道路,实现脱贫致富。

王小倩就学院积极倡议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以购代捐”活动进行了介绍,此次活动将在学院和集团设立木里县特色农产品展销点,希望全院师生能为脱贫攻坚贡献绵薄之力。

最后,张智谈到,精准扶贫的任务复杂而繁重,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学院扶贫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帮扶工作摆在工作重心,精心组织力量、充分调动资源、扎实做好深度贫困县帮扶,才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学院不仅通过定点驻村帮扶、精准扶贫培训、带领学生下乡社会实践、搭建特色农产品网络销售渠道等多种形式进行扶贫,而且积极调动各方资源,搭建平台,动员合作企业、校友广泛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通过“物资”、“教育”、“项目”、“平台”与“文化”五个资助内容, 以物资捐赠、以购代捐、教育合作、项目引进、平台搭建与文化扶贫等项目为载体,扎扎实实推进了科成“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工作亮点。
核发:曹忠 点击数:207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