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木里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日期:2019-07-08  发布人:曹忠    来源:  浏览量:2115 打印本文

   为推进《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2019年定点帮扶计划》的有效开展,4月24日-26日,学院党委书记尹彤带队赴木里县三桷垭乡三家铺子村开展2019年定点帮扶对接工作。学院办公室、院团委、通信与信息工程系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25日上午,工作组一行从西昌经过将近五个小时车程到达三桷垭乡三家铺子村,随后与村两委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对接座谈会。会上,双方就2018年学校在三家铺子村开展的帮扶工作成效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对2019年拟开展的帮扶工作项目进行了对接交流,并在党支部结对共建、教育资源共享、贫困户技能培训等方面展开详细讨论。尹书记指出,2019年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要继续发挥教育特色优势,紧抓“智·志”双扶,通过帮扶工作“结对子”、帮扶项目“列清单”,做到责任到人、时间到点、事事落实,力争为当地脱贫攻坚尽最大努力。

    座谈会后,通信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还和三家铺子村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双方将围绕助力三家铺子村脱贫攻坚,“阵地共同建设,活动共同组织,作用共同发挥”,通过党建结对、对口帮扶、志愿服务、产业资助、平台搭建等方式,相互促进党建发展,以党建促进三家铺子村发展。


    下午,工作组一行参观考察三家铺子村活动室、村幼教点并为幼教点儿童送去学习生活用品,随后走访慰问三家铺子村贫困户,为贫困户送上了慰问品,并实地调研了三家铺子村有机核桃、野生蜂蜜、魔芋等集体经济项目。

核发:曹忠 点击数:211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