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教育精准扶贫“星火计划”——筑梦游学团启动仪式
日期:2019-07-08  发布人:曹忠    来源:  浏览量:2181 打印本文

 7月8日,电子科大成都学院教育精准扶贫“星火计划”——筑梦游学团启动仪式在南区西308会议室举行。学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长罗正祥,学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尹彤,通信与信息工程系主任董昕,总支书记荆竹,以及学院综合办扶贫小组工作人员,学院驻村干部,三家铺子村相关负责人和游学团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学院扶贫办主任,综合办副主任刘秀琼主持。




    仪式上,学院院长罗正祥对参加学院教育精准扶贫“星火计划”——筑梦游学团的成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向游学团学生介绍了学院的主要情况,以及学院在木里县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罗院长希望来自木里县三家铺子村的游学同学能通过游学,了解成都这座城市的文化,了解大学学习生活,并在此过程中开拓眼界,认识新事物,结交新朋友,以此树立更高的人生目标与理想,将来为建设家乡和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木里县三桷垭乡三家铺子村第一书记何亚斌在发言中介绍了三家铺子村村情,并对学院开展扶贫工作后三家铺子村的变化情况进行了说明。他提到,成都学院在三家铺子村开展扶贫以来,通过文艺三下乡、为凉山救火英雄家属捐赠、产业帮扶等措施,使三家铺子村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也更加坚定了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




    党委书记尹彤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三家铺子村的扶贫工作,组建了专门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扶贫工作计划,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全力推进学院扶贫工作。今年是三家铺子村实现脱贫目标的最后一年,学院将竭尽全力与相关单位一起帮助村民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尹书记强调,扶贫先扶智,希望参加精准扶贫“星火计划”游学的同学能珍惜学习机会,通过游学有所收获,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用知识更好建设家乡的信念,回去后能更加努力学习,取得更大进步。




    启动仪式上,学院还向游学团成员赠送了学习用品。启动仪式结束后,游学团成员还参观了学院机器人实验室、VR实验室和飞机维护实训室,并合影留恋。




    教育精准扶贫“星火计划”——筑梦游学团活动是学院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期筑梦游学团成员共有7名,他们均是来自凉山州木里县三桷垭乡三家铺子村初二及以上年级学生。活动期间,学院除了为游学成员准备了素质拓展、文艺联欢会等校内活动外,还为参加游学的同学准备了福利院社会实践、成都市烈士陵园献花、市内著名景点游览等校外实践活动。

核发:曹忠 点击数:218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