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深入三家铺子村开展产业扶贫调研
日期:2019-07-10  发布人:曹忠    来源:  浏览量:2154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学院扶贫工作的重要精神7月4日至7月6日,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余兆云中心党小组代表质保部部长赵涛带领学院商家代表前往木里县三角娅乡三家铺子村开展扶贫调研木里县副县长胡启华三角娅乡党委书记孙东山三角娅乡乡长杨柳和副乡长严肃接待了余兆云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孙东山首先介绍了三家铺子村地域特点、农户数量、主要农产品和脱贫工作思路等情况。





    后勤服务中心调研组在充分了解了当地情况之后,从经济价值角度和发展特色农产品的思路给三家铺子村产业扶贫提出了建议。建议三家铺子村尝试种植水竹笋,并愿意帮农户购买笋苗,免费发放给农户尝试种植由于水用笋的经济价值远高于当地主要农作物土豆,一旦种植将对三家铺子村农户的脱贫工作提供有益支持。同时,后勤服务中心调研组还表示,愿意与三家铺子村农业合作社签订协议,进行订单式销售模式,指导农户包装现有的农作物,例如蜂蜜、核桃、土豆和花椒等,运用互联网进行宣传销售。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考察了当地的跑山猪和跑山鸡的经济价值计划对这类优质稀缺资源进行推广。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向村部赠送了高压锅、电磁炉、电饭煲和食用油等物资,并慰问了当地农户。




    后勤服务中心一步将继续助力三家铺子村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帮助三家铺子村大力发展经济作物的种植和饲养,实现从自然经济到市场经济的转变同时,将与木里县政府保持联系,对种养殖业进行技术和市场指导,以中长期长效发展的思路帮助三家铺子村实现脱贫致富。

核发:曹忠 点击数:215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