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0-04-28  发布人:学院综合办公室   作者:综合办  来源:综合办  浏览量:2313 打印本文

     4月24日,2020年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教育厅副厅长彭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院长罗正祥,党委书记尹彤,副院长唐才刚,院长助理张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学院设的分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川北医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6所高校作定点扶贫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高校在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认为全省高校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突出“两不愁、三保障”,坚持扶贫先扶智、“输血”更“造血”,充分发挥教育、人才、知识、科技、创新等综合优势,不断强化人才智力支持和文化科技支撑,深化校地、校企、校校多方联动,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在领导重视、党建帮扶、社会影响、工作举措、帮扶成效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为全省定点扶贫工作创新了好做法好经验。


      

    会议指出了当前高校定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分析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面临的紧迫形势,对2020年高校定点扶贫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围绕定点扶贫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在六个方面聚焦用力,坚决如期完成定点扶贫工作任务:一要聚焦凉山彝区,助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二要聚焦防止返贫,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三要聚焦教育扶贫,大力推进顶岗实习支教;四要聚焦产业发展,全面开展消费扶贫;五要聚焦人才振兴,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六要聚焦智志双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31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