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赴木里开展“忆初心、强党建”党建扶贫活动
日期:2020-07-02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2435 打印本文

    时值“七一,党的生日”,为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表彰学院优秀党员模范,推进学院扶贫工作有效开展,6月30日-7月1日,学院党委组织活动组赴木里县三桷垭乡三家铺子村开展“忆初心强党建”党建扶贫活动队伍由学院党委委员、助理院长张智带领。

 

    30日上午,活动组一行从西昌经过将近五个小时车程到达三桷垭乡,随后四川省教育工委“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讲师、学院转设办公室副主任刘欢同志为三桷垭乡全体八十余名党员(包括乡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多位八十多岁的老党员)、群众进行了主题为《做好疫情加试题,答好脱贫收官卷》的主题党课。刘欢先后从“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加试题”坚定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学习,广大三桷垭乡党员、群众更加坚定了脱贫攻坚和抗疫工作信心,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14亿人民的磅礴力量,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

 

    主题党课结束后,活动组一行走访了三桷垭乡医院。之后,活动组一行在两位校领导的引导下参观了三桷垭乡中心校,了解了当地的教育情况和我院捐赠学生床上用品的使用情况,中心校校领导和学生对我院的捐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在交流中,助理院长张智,教育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三桷垭乡深入落实了党的相关政策,推动贫困人口既“富口袋”又“富脑袋”,有力促进稳定脱贫。他说,学院定点帮扶工作也将继续发挥教育特色优势,紧抓“智·志”双扶,为当地脱贫攻坚尽最大努力。

 

 

    七月一日,活动组一行来到三家铺子村。活动组首先开展了“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对口扶贫慰问物资捐赠仪式”,并走访慰问了三家铺子村两户贫困户,为贫困户送上了慰问品。随后,活动组向三家铺子村村委会捐赠了党建方面的图书。

 

 

 

    活动的最后,助理院长张智向在场全体党员同志介绍了三年来坚持奋斗在扶贫一线的马浩同志的先进事迹,并鼓励学院广大党员向马浩同志学习。随后,助理院长张智代表学党委宣布特授予马浩“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由三桷垭乡乡长、党委副书记杨柳为他颁奖。

 

    本次“忆初心强党建”党建扶贫活动由学校党委办公室牵头,综合办公室组织开展。学校2020年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机关总支组织委员王磊,学院转设公室副主任刘欢以及党委办公室相关工作同志随行参加了本次活动。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43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