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科成】媒体报道我院学生获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日期:2019-06-05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2114 打印本文

近日,中国网、今日头条、网易、成都名校网等多家媒体对我院学生获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事迹进行了报道。

报道称,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方工业大学落下帷幕。决赛中,来自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涉及JAVA软件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等项目的软件类、电子类共3个组别的总决赛,并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1人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3人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4人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学校荣获电子类优胜学校奖。




报道提到,“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一项IT类科技竞赛。10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 1200 余所院校,累计2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是获得行业认可的重要赛事。该赛事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产业输出有创新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近几年来,“蓝桥杯”参赛人数每年都大幅增长,参赛选手中不仅包括清华、北大等各大知名院校的学生,也包括CCPC、ICPC等各类知名竞赛的金、银牌选手。目前,“蓝桥杯”已经成为全国高校IT类专业重要的个人竞赛平台。 

报道展示了我院学子风采,也是对我院多年来坚持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不断夯实实践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充分反映。 

部分媒体链接:

中国网:

http://edu.china.com.cn/2019-06/03/content_74850349.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i6698233396142801412/?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成都名校网:

http://www.chengdumingxiao.com/articleDtil?articleId=23322&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网易: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EGQO1M9R0516A93V.html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211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