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青春奋进08】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专访学院2019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刘帆
日期:2019-06-05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2171 打印本文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毕业的钟声即将敲响,又一批学子即将别离。曾经悠然的大学时光,在此刻变得尤为珍贵。大学,留下了我的青葱岁月,也将是我悉心珍藏的记忆。临别赠言,千言万语波涛汹涌般浮现在脑海。最终,只道出珍重二字。

    刘帆,来自学院图形艺术系,一个优秀且努力的男孩,在读大学期间共获得了一次国家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学院一等奖学金,一次学院二等奖学金,还获得了省优、院优、优秀导生等诸多荣誉,这些荣誉是对一个在校大学生的最好肯定。当问到在大学有什么遗憾时,他答道:唯一的遗憾是大学生活过得太快了,感觉还没能好好享受大学时光,一下子就到毕业了,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想重读一遍大学,做我想做的事。




    刘帆说,站在校门口,仿佛看见了当年那个略显青涩的自己,一个人气喘吁吁的拎着行李箱,人生地不熟的东张西望,到处找指路牌的同时,也打量着来来往往的同学,期望能找到一位过路的学长学姐问路。他感慨到,曾经还在互相感叹毕业遥遥无期,但转眼间却即将挥手告别,时间过得太快了。

    对于被评为省优,刘帆说:我觉得自己还不够优秀,我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刚进大学的他也曾迷茫,也曾遇到困难,但他从未想过放弃。他不断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如今的成绩就是他坚持努力、水到渠成的结果。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刘帆的经历很好的诠释了这句话。他说,你永远没有资格去嫉妒一个比你优秀且努力的人,因为比你优秀的人都在努力,你还有什么资格颓废?当问到:你觉得怎样才算一个优秀的大学生?他说:我认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不仅要在学业领域有很好的成就,更要在家庭中懂得孝顺父母,在社会里懂得做人做事。这就是刘帆,一个简单平凡的人,可却有着不平凡的心。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机遇总是眷顾着时刻准备着的人。对于未来的规划,刘帆说,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在公司里好好沉淀自己,积累更多的经验。 

    最后,刘帆学长有一句话要送给学弟学妹们,他说,“时光飞逝,光阴易逝,一定要且行且珍惜。在好好体验和感受大学生活的同时,一定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

(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团李慧芳)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17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