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科成】中国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院考研“学霸寝室”
日期:2019-06-06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2193 打印本文

近日,中国网以《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再现“学霸寝室”,室友全考上双一流大学研究生》为题,报道了我院行知学院“学霸寝室”四位同学同时考上“双一流大学”研究生的事迹。报道引发了凤凰网、今日头条、网易、搜狐、腾讯、成都名校网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

报道从【室长蒲明臻:为自己喜欢的专业修行】、【李宗霖:将来想做一名工程师】、【郭成诚:为梦想而坚持,很美】、【冯传奇:认真做了,就会成功】等四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学霸寝室”蒲明臻、李宗霖、郭成诚、冯传奇等四位学霸的考研事迹。




报道称,“学霸寝室”室长蒲明臻在专业课学习中被来自电子科大教师的丰富学识所折服,入学后就决定要考研究生继续深造。作为寝室长,他经常带头早起,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室友做好榜样。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他成功考取研究生,并将继续在自己喜欢的专业领域继续学习上的修行。

报道说,已被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工程专业录取的李宗霖认为,“能顺利被录取,离不开学校的培养和帮助。” 他刚进入成都学院的时候,学校就让他们这些有考研梦想的学生坚持早晚自习,这为他后期的备考阶段做了充分的准备。在考研路上出现迷茫、无措的时候,学校还会请一些考研成功的学长回校分享经验以及鼓励他们。李宗霖表示,在研究生阶段他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好科研,今后为国家芯片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报道引用郭成诚的话说,考研是个漫长而乏味的过程,需要找寻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互相鼓励、互相帮助。郭成诚成功的最大动因就是在考研路上得到了家人、学校和室友的支持,这些鼓励激励着他实现梦想,并顺利考上了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

报道在文中提到,在冯传奇看来,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每天坚持、每时坚持,把该做的事情做好的同时,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因为考研要看的书籍比较多,时间的分配非常重要,该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全心投入,该休息的时候也要及时放松,做到劳逸结合。此外,能考上研究生,虽然自己的努力很重要,但学校的支持也很重要,特别是学校在师资、自习室等方面的支持让他深受感动。

报道最后介绍了行知学院求知班的办学特色,提到行知学院“求知班”主要依靠院内和电子科技大学优质师资、名师、专家及教授进行“小班化”教学。同时,为立志报考研究生的学生开设重要科目的课程辅导。

报道充分展示了我院考研学生的风采,同时也是我院人才培养成果的直接体现。

 

部分媒体链接:

中国网:

http://edu.china.com.cn/2019-06/05/content_74856832.htm 

凤凰新闻:

https://feng.ifeng.com/c/7nFqM2pUPfW?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i6698900553574908424/?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搜狐:

https://www.sohu.com/a/318730591_483408?qq-pf-to=pcqq.c2c

网易: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EGTJBN8D0521HOF8.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腾讯网:

http://kuaibao.qq.com/s/20190605A0G4ST00

成都名校网:

http://www.chengdumingxiao.com/articleDtil?articleId=23392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19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