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青春奋进11】青春正当时,年少好作为
——专访学院2019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郑皓阳
日期:2019-06-14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2050 打印本文

    郑皓阳,经济与管理工程系电子商务专业2016级的一名学生,担任学院国防先锋队副主席,经管系学生服务中心主席以及三班班长。他曾在2017年组建深化国防教育——利剑别动队中连续两年带队,从事国防教育志愿者工作。就是这样一个身兼数职的2019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让我重新定义了“青春正当时,年少好作为”的含义。

    刚进大学的郑皓阳,怀着一颗乐观和上进的心。他说,进入大学周围一切都是新的,他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学习,度过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三年来,郑皓阳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凭借乐观的心态和踏实认真的做事风格,一步步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践行了自己进校时的初心




    郑皓阳是一个特别爱笑的人。都说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因为爱笑的人常常有积极进取的心态和豁达乐观的态度。但就是这样一个开朗的人,遇到困难时,曾经也会有想要放弃的时候。他说,遇到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每次想要放弃的时候,自己总会想起进校时的初心,以及父母和亲友的期盼,这些来自内心深处的声音,总会在第一时间激励自己克服困难,催促自己继续学习。当然,有时候,也会向身边亲近的人倾诉,或者听听音乐,去蓝区操场跑跑步。

    大学期间,除了学习外,还有诸多的活动,如: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党团组织活动以及各种社交活动等等。如何平衡这些,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一个人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郑皓阳认为,要学会在学习和学习之外的活动之间找到平衡,他说:“大学生仍然是学生,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学业是学生的本分不能丢,大学期间主要精力要放在学习上,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今后才有服务国家建设的一技之长……”“但适度的参加活动可以锻炼人的综合素质,增加对社会和国情的了解。只要能协调处理好,两者是相互促进的。”




    郑皓阳还是一个热血好青年。他说,在大学最难忘最珍贵的是他在2017年组建深化国防教育——利剑别动队并连续两年带队,从事国防教育志愿者工作,在收获了荣誉的同时,获得的最珍贵的就是那种不抛弃,不放弃,同进退,共荣辱的精神以及人与人之间相处的真诚,即使离开了训练场,离开了学校,仍然记忆犹新!这也是在他坚毅外表下隐藏的一颗强烈的爱国心。

   “毕业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未来的路还很长。我是一名专科毕业生,还有很多专业知识需要学习,毕业后我会在工作的同时,继续提升学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在聊到对毕业后工作的期待和规划时,郑皓阳淡然的说道。

    “做青年人该做的事,成就自我,实现价值。”或许人生的价值就在于不断进取,不断超越自我,去做青年人该做的。祝福郑皓阳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断奋进,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团 李雪)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0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