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青春奋进12】只争朝夕,为梦想而努力
——专访学院2019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马世齐
日期:2019-06-17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2050 打印本文

   “江东名郡古无双,处处青山照玉缸。会稽天下本无俦,任取苏杭作辈流浙江绍兴是诗人最喜爱的地方,也是我国著名的鱼米之乡,历史悠久,物产丰富,人才辈出。2019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马世齐便来自于浙江绍兴。大学期间,她曾两年专业第一,也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省级奖项,如今的她已被英国曼切斯特大学录取。在马世齐取得佳绩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拼搏与汗水呢?

躬身实践历见闻

    “伟大的经历只是为伟大的目标产生的”,为自己确定一个目标是马世齐走向梦想的第一步,进校时,马世齐就给自己树立了一个目标——大学期间努力学习,毕业后争取出国留学。为此,从大一开始,马世齐就开始积极准备,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尽可能多的参加各种活动和比赛,并在寒暑假参加各种旅行或游学计划。




    大学期间,马世齐利用课外时间去做演讲,去参见各种辩论赛,以此来锻炼自己的口才,提高表达能力,同时,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一些课外活动,来丰富自己的生活,比如瑜伽课、舞蹈班等等,疲倦时她会去打打篮球,放松心情。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技多不压身嘛”,而且参加各种活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提高个人综合能力。

    马世齐生在绍兴,视野开扩,喜爱旅行。她说,书本上的知识远远不如出去走走学到的多,她在大一时期就开始为自己制定了出去旅行的计划,以此增长自己的见识。她说,在大二寒假和老师一起去泰国做义工,让她体会良多,那些有时候生活中平凡的小事也能让人无比幸福。

努力学习求真知

    马世齐对于看书已经达到了极尽痴迷的状态,她看的书很少有小说,特别是进入大学后多以专业书籍为主,也有涉及通识类书籍,以此来扩宽知识面,“看书能使思想变的更加成熟,提升自己的辩证思维能力,在书中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书总能给我带来精神上的满足”。这是马世齐对于看书的看法。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学习中,马世齐不放过任何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课堂上,马世齐尊敬老师,每次上课都会积极与老师互动,同时,主动帮老师做一些小事情,比如擦黑板,拿粉笔等等。下课后,有不懂的问题,会主动去老师办公室请教。良好的学习态度和认真的学习状态,马世齐的专业课学得很好,成绩常常名列前茅。 

    大学四年,马世齐躬身实践,努力学习,精益求精在细处,刻苦专研于日常,最终实现了自己最初进校时的梦想。优秀学子马世齐的经历告诉了我们一个质朴的道理:不恋过往,不惧将来,只争朝夕,为梦想而努力。

(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团冯丽)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0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