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青春奋进13】坚守初心,与勤奋为伍
——专访学院2019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曹浩
日期:2019-06-19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2090 打印本文

    初见2019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电子工程系曹浩时,他的微笑和忙碌的身影,让我们看见了一个年轻有为的青年。

    回忆起大学四年的经历,曹浩的脑海里似乎涌起了万千的思绪,连语气都不自觉的放缓了些许。当我问及如果再有机会回到大一,是否会以相同的方式度过时,他的语气坚定地说,“如果能回到大一刚刚入学的时候,我想我会更努力吧,因为知道自己的不足和未来,就会格外珍惜时间和学习的机会。”




    遗憾似乎是青春永恒的主题,提起自己的青春,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些许的遗憾。但遗憾若能促进未来的成长,这也是青春的一笔财富!

    大学期间,曹浩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学院特等奖学金、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但个人的优秀是离不开集体的帮助和支持,曹浩认为,与他一起生活学习的同学给了他很大的鼓励与动力,“我觉得我身边的同学都很好,室友都很正直、上进,一起学习的小伙伴都很努力,这是我觉得大学最有价值的东西。”是的,与朋友在一起,分担的痛苦是减半的痛苦,分享的快乐是双倍的快乐。




   “毕业后迈入职场最重要的就是对自己期望的工作要有一定的定位,定位清楚了,职业方向也就明朗了。一旦职业确定后就应该踏实工作,努力进取。”对于毕业后未来工作规划的问题,曹浩这样说道。“首先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保持良好的心态,把基础打好,了解并熟悉公司的运转流程,努力向更高职位发展。同时,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如:沟通技巧、协调能力、管理能力等。此外,多向身边一些优秀的同事、同学、朋友学习,学习他们处理事情的方式,以及沟通能力和管理能力。多看一些有助于工作和生活的书,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大学期间积累的工作经验使曹浩面对职场时有自己的认识,说话时从容的态度也让人感受到了不同于同龄人的睿智。

    对于大四的曹浩来说,虽然在学校已经算是老生,但面对职场却属于新人,未来还有很多事情需要他去努力,但他认为,只要踏实肯干,善于总结经验,反省自己的不足,自己也一定会把工作干好。

    对于将来也会毕业的学弟学妹们,曹浩语气诚恳地提出了建议,“书山有路勤为径。大学四年,能学到很多东西,要掌握一技之长,或是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不要浪费时间去做无用的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找工作或是选择考研深造,都要早作准备。”他仿佛也在对着从前刚刚入校时的自己说着这些话语。

    生活的轨道源于自己的选择与追求,但无论怎样的选择,都需要坚守初心,与勤奋为伍,努力付出才能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团 何佳苗)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09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