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27】学院党委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08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1989 打印本文

27日下午,学院党委通过视频会议方式部署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彤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视频连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四川省教育厅、电子科技大学近期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教育部、四川省和四川省教育厅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系列部署,对做好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进行了周密安排。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教育部、四川省、四川省教育厅部署要求,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传达了下一阶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高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全力做好抗击疫情的防控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疫情防控的大局出发,强化组织保障,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会同单位负责人认真做好本单位的防控方案,要结合实际把学院的统一部署在本单位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宁可严控过度,不可防控有洞;宁可严一尺、不可松一毫”。三是要全面准确掌握教职工和学生目前的信息和健康状况,对处在湖北省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老师和学生要关心到位。四是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前后的工作预案,全面做到“疫情响应不解除不返校;物资保障不充分不开学;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开课”,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学院统一部署下整体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98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