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34】齐心战“疫”勇担当:学院后勤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墙”
日期:2020-02-16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2015 打印本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工作组的指导下,学院后勤保障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部门和学院的统一部署,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不断夯实防控责任,全面、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墙”。

 

强化出入管理,严格人员健康排查

疫情期间,学院后勤部门和保卫部门严格校门管理,及时关闭了红区、新力路进出通道。门岗实行全天封闭式管理,对进入校园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并测量体温。同时,校卫队值班人员每日坚持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进行两次体温检测,每一小时进行一次自我消毒。截止213日,已对进入校区人员排查、测量体温登记767人次,车辆268辆(含值班人员),有效保障了校区安全。

 

 

 

积极开展校园消毒工作和防疫宣传

 

后勤部门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按照上级安排,组织开展校园卫生消杀工作。据后勤负责人刘志远介绍,后勤部门每天安排2名保洁人员,分别在上午和下午对校区进行两次消毒,涉及蓝区、红区所有垃圾桶、废弃口罩回收桶及周边,以及正阳餐厅大门口,红区大门口和保安亭等区域。

 

此外,学院后勤部门还在学院大门口、百叶广场、红蓝交界处(及新力路)和红区大门口等地方设置了专门废弃口罩回收桶,对废弃口罩进行专业处置。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后勤部门还积极组织员工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在校门口和校园内张贴提示警示标语30余条,营造了良好的防控氛围。

 

 

 

坚守抗疫一线,全力保障校园平安

后勤人在疫情期间积极发挥“后勤不后,服务在先”的精神,冲锋在前,主动承担了学院疫情应急处置小组办公室的疫情统计、汇总、上报和协调有关部门、以及物资采购和现场卫生清洁消杀等繁重的一线工作,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不计个人得失,全力保障校园平安。

 

 

此外,目前正值春回大地,花草复苏,学院后勤还在疫情防控期间,抽调人力精心对学院一、二期垂直绿化工程植物进行浇水培育,对办公楼、教学楼内外草坪及时修剪,为疫情结束后师生返校积极做好准备。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01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