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53】党旗飘扬:战“疫”!云计算系“四大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日期:2020-03-10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1568 打印本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云计算科学与技术系(云计算系)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相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凝心聚力,为全系师生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精准排查,防控工作做到“一个都不能少”

    疫情发生后,云计算系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密切关注学生情况,及时搜集学生健康信息,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自疫情开始到现在,云计算系辅导员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多种途径了解掌握学生情况,尤其针对离川、离蓉学生进行了分地区、分类别的排查,掌握学生们每日行程、每日身体状况、与外界接触情况等信息。同时,辅导员每日提醒同学们做好科学防护,有问题和困难及时联系辅导员,并引导大家合理安排每日作息。


 

线上抗疫,织好网络服务”防护衣”

    疫情防控期间,云计算系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网课学习。自二月下旬开始,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进行了课程安排,并对网课平台进行调试,让全系学生做到学习、防疫两不误。

    同时,辅导员组织各班在线进行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知识的学习和讨论,组织学生积极撰写自我规划书,在班内营造珍惜时光、奋发向上的良好气氛。另外,云计算系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从传统模式调整为线上服务模式,坚持疫情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暖心关爱,筑牢网络思政“新阵地”

    大学生作为网络中的生力军,每天接触大量信息,更要增强是非意识,保持理性思维。 

 

    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学生受到负面、不实信息侵扰,云计算系积极加强网络思政教育,引导学生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利用WELINK、钉钉、腾讯会议等平台组织学生参与各类线上活动,开展网络主题教育,召开线上年级大会,开展网络主题团日活动,推出辅导员和你宅“疫”起新媒体专栏等,努力做好学生思想引领,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筑牢网络思政“新阵地”。

群防群治,打好抗疫“组合拳”

    面对疫情,云计算系积极响应号召,广大师生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投身防疫一线。

 

    17级云架构田宴宁同学,排查登记当地外地人口,并将信息登记到电脑上,在街上巡逻并劝诫居民佩戴口罩,累计志愿者工作十余天。19级数科杨明同学累计工作七天,在街道上宣传防疫知识,登记人员进出,累计工作七天。19级刘娟同学,参加了成都翻译协会,给一些物资文书做翻译……疫情期间,云计算系多名学生参与了为人员测量体温,驻立路口劝返车辆、为群众开具出门证明等志愿服务工作。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云计算系青年学子走出家门,走上战“疫”一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和责任。

(云计算科学与技术系供稿)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56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