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59】来自湖北籍学生的一封信:疫情下我感受到的是大爱
日期:2020-03-16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1564 打印本文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文理系2016级翻译班的学生江瑀,现居住在湖北省黄冈市

    我记得我第一次看到关于不明肺炎的报道,还是在1月初,那时这类报道在众多的信息流当中并没有引起大众的重视,而我也是同样的不以为然。

    2020112号,我在寒假回家途经了武汉,在武昌火车站停留时,我观察发现只有极少数的人佩戴了口罩,那个场景给我的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可防可控,有限人传人”。当时我没有意识到的是,在武汉停留的短短几个小时,竟成为了我接下来一个月恐惧的导火索。直到几天之后,钟南山院士作为第三批医疗专家来汉考察,得出了“肯定人传人”的结论,从此全国拉开了抗击疫情大战的序幕。武汉封城,湖北各地区封锁,各省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在这次疫情期间,我面临的最大困难应该就是我自己的心理压力。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我当时的状态的话,“惴惴不安”是最为贴切的。恐慌是每一个人最直观的感受,我从来没有像当时那样在乎过自己的身体状况,哪怕是稍有不适,也会陷入无尽的自我怀疑当中,就算我没有出门,每天也至少要洗20遍以上的手,每天清晨起来第1件事情就是浏览关于疫情的各种消息,在这样的挣扎当中度过了我的第1个14天隔离期。随着事态的发展,大家的情绪有所好转,就像张文宏医生说的那样,“在家憋着就是最好的战斗”,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对抗疫情。

 

    我也渐渐的适应了在家隔离的生活,我这才意识到,让自己充实起来才是我们这些没有感染的人的特效药。

    在后来的时间里,我开始去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修改我的毕业论文,复习我的专业课,同时也掌握了许多生活技能。在这段时间里,我吃到了来自山东的大葱,黄瓜等蔬菜,也有来自广东的砂糖橘和圣女果,在这每一口食物当中,我能感受到的是大爱,这无数份爱也激励着我在以后的生活中,尽余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在这里我想要对学校,对老师表达我诚挚的感谢,辅导员曾玉珊老师在疫情期间,每天都会询问我的身体状况,关心我家里的情况,论文指导老师龚涵老师也在随时随地关注我的情况,尽心尽力地指导我毕业论文的写作。

    文理系的教师党员王浩乐老师,也代表党支部对我表示关怀,作为一个毕业生,学校也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就业消息和渠道,我的内心得到了巨大的宽慰!

    感谢全国人民对我的家乡湖北的无私支持!

    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关爱!

    谢谢大家!

                                                               

1641230116

江瑀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56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