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馨满园09】爱岗敬业,不断突破自我
——专访学院2019年度优秀员工、后勤资产处谭雯雯
日期:2020-05-19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1989 打印本文

恪尽职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后勤的工作是琐碎的、忙碌的”谭雯雯说。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情构成了忙碌的一天,但也正是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情,确保了学院后勤工作的有序运转,有效保障了学院相关工作的正常开展

    回忆起在后勤资产处工作的平凡一天谭雯雯说:早上7点40,带上家里的女儿出门,送到学校之后刚好8点钟,随即来到学院,电脑启动的时间翻看一下显示器旁边的记事本。当天3张单据需要继续跟踪,有4张单据需要领取,3张单据需要上报本周的工作计划,还有科室没有交过来,一会要催一下看是什么情况下午部门的会议,需要准备的会议材料……。




    电脑启动完毕,时间刚好8:30,距离学校正式上班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忙碌的一天已经开始了,谭雯雯按照日历本上记录的事情,一件一件开始落实。

    刚接收的单据还没有复印好,电话便响起:“学生反映食堂就餐问题,需要协商一下如何处理解决”。谭雯雯马上拿起笔记本,跟相关负责老师一起,讨论如何回复学生,如何改进问题,并做好相关会议记录。

    会议讨论结束,谭雯雯继续复印单据、登记存档,放入待提交文件夹准备一会提交相关部门。接着是下午会议材料的梳理和准备,并再一次通知相关人员,做好会议准备……。

   “这就是我平凡而忙碌的一天,说不出有多大成就感的事情”谭雯雯说。但是就是这一件件看起来没有成就的事情,保障了后勤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也为学院的正常运行提供了必不可少的保障。

    作为一名普通后勤服务人员,年来,谭雯雯坚守“后勤不后 服务在先”的服务理念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始终以师生为本的服务意识将普通的后勤服务行政工作干出了特色

    去年后勤资产处副处长刘志远意外骨折请假在家休息,受院领导安排谭雯雯暂时负责后勤资产处的全面工作。虽然我在后勤工作已经7年,但是承担部门的全面工作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在上一个学期中,我作为刘处长的助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积极处理好后勤资产处的每一件事情,保障学院后勤能够平稳运转。在这里也感谢后勤资产处的每一位同事,正是有了你们的支持,后勤资产处各项工作才得以顺利开展。”谭雯雯说。

虚心好学,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谭雯雯认为,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的关键。她说,当前省教育主管部门对高校后勤的管理要求越来越严格,后勤工作越来越细致,学院也面临后勤工作模式的调整,作为后勤资产处的老员工,要加强相关知识、理论的学习,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兄弟院校的典型经验用到工作中,更好的适应目前学院后勤工作模式。




   “目前后勤工作方式调整,必然会带来部分工作流程的变化和工作方式的变化,我们不能被动的去做工作,而是要主动思考目前工作模式下新的工作做法会存在哪些方面的问题,如何能够更好的解决问题,如何能够更好的提升工作效率。我将继续梳理手头工作和领导交代的各项任务,积极思考不断改进工作流程,力争能够在工作中有所突破,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谭雯雯

    谭雯雯认为,干工作就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接下来她将继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较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力争工作中取得创新和突破,更高质量的完成经手的每一项工作。

    作为后勤资产处普通的一员,能够获得学院优秀员工,谭雯雯非常激动我在后勤普通工作岗位上工作了7年,能够获得优秀员工,是学院和领导对我个人和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学院后勤工作的认可。同时我也感觉到了压力,作为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在今后工作中,必须更加努力的做好工作,取得更大成绩,才能不辜负学院和领导的认可。

党委宣传部 邓颖颍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98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