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不负韶华02】不忘初心,超越自我
——专访学院2020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李雪
日期:2020-05-27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2056 打印本文

    她是“中国注册志愿者证书”获得者,她是“四川省大学生综合A级证书”获得,她拿过国家奖学金,更是在2020年3月被评为“四川省2020届普通高校优秀大学毕业生”……她就是财经系2017级会计3班的学习委员李雪。

    采访了如此优秀的李雪学姐后,让我明白了不是只有聪明人才能如此优秀,坚持“不忘初心,超自我”也未尝不可变得优秀。

    初入校园的李雪,以提高个人素质为出发点给自己定了一个为期3年的长期目标——升全日制本科,不辜负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涯。她以此为初心,不断地丰富自我完善自我并越超自我!

 

     李雪在学习方面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为了丰富个人专业知识和技能,她积极考取专业书和参加专业比赛她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每件事不一定做到完美,但要够用心,争取做到最好。

    李雪平时也有诸多爱好,喜欢英语口语,旅游,阅读和跑步,在大一加入了学院公寓管理委员会和财经系青年志愿协会。但随着年级的上升学业压力越来越大学姐离开了社团工作,但依然坚持留了青年志愿者协会。

    对于如何平衡自己的学习和社团工作,李雪给我们总结了她的方法一是善于提前做好长短期计划,计划必须视自己真实情况而定,越详细越好,要有planB的准备;其次是要善于利用零星时间去思考和学习,它会提高你学习和工作的效率;三是要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不拖延,有责任心;最后是经常反思与总结自己,不断提升自己。这就是李雪,抓住一切机会,在努力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

    大学生涯中每个人会有迷茫的时候,李雪也不例外,她也有一段迷茫期大学课余时间很足,想利用起来考取一些证书,当时就很迷茫,不知道该考哪些证书,后来她去询问了老师和身边的朋友,结合他们的经验,对自己做了职业生涯规划分析,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李雪认为,迷茫的时候也不要害怕,要积极老师、家人或是同学寻求帮助,从中找到自己的解决办法,这也是成长的一道坎,勇敢跨过会迎来美丽人生。

    李雪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毕业并不是结束,而迎来了下一个开始。李雪现在正准备专升本的考试,她刚进大学给自己定的目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有规划有动力有态度,李雪学姐定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学生记者团 付春燕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05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