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成欢迎你03】走进文理,是成才的开始
——文理学院祝福新生早日实现梦想
日期:2020-10-10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2075 打印本文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蓝天白云飘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当温暖的阳光撒满校园,碧绿的常青茂盛的垂柳浓荫蔽护的甬路宽阔平整的操场,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精神。亲爱的2020级新生们,文理学院正以新面貌新姿态以最大的热情,迎接你们的到来。

 

为了全方位做好迎新工作文理学院新生入学开始积极筹备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8月开学以来,在总支书记、学生科负责人黄玉峤牵头,文理学院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2020级导生及迎新志愿者协同配合,层层分工,不断细化和完善迎新方案,力求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新生的到来。

文理系为了让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学校,在新生进校报道前,辅导员建好了专为新生服务的专业群,辅导员及导生在群内答疑解惑,尤其及时解答新生较为关注的网上缴费、选宿舍以及专业课程等方面的问题,同时,通过导生做好新生群对一服务,负责向新生讲解报流程,让生能够更快捷地熟悉入学的系列事务便于新生之间沟通交流并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此外,还有教师代表负责登记艺体类学生个人特长等信息,通过该方式了解学生的性格爱好提前做好课程规划,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10月10是新生报道的第一天,在文理学院迎新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有为迎新站点搬桌椅贴条幅的亲切学长;有为报到的新生答疑解惑的可爱学姐;当然更少不了亲爱的老师他们不辞辛劳忙前忙后,丝毫不顾早已被汗水打湿的衣领衣袖不顾早已沙哑的喉咙不顾早已疲倦的身躯。他们用自己周到的服务,让每个新生在到校第一时刻感受到文理学院那如沐春风的热情,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校园里,你会看到身穿红色志愿服的文理志愿者们忙碌在的各个角落每当看到新生过来,他们就积极主动上前帮助新生,热情陪同新生拿行李认领宿舍熟悉校园在充满喜庆的校园里,你会发现哪里有新生,哪里就有他们,哪里有疑问,哪里就会有他们细心解答的身影他们伴着晨曦第一缕阳光,随着落日最后的余晖,形成一道科成风景线。

 

    梦想冉冉升起的地方,也许并不是高高的山巅,可能就隐藏在一处不太起眼的萧蔷之上。一步一回首,一步一攀登,一步一从容,一步一艰辛。为了让新生进校后及时树立学习目标,文理学院特别设立了梦想表白墙,新生们可以在表白墙上写下自己的梦想,在来到科成的第一天,将梦想深种在心中,默默耕耘,努力在科成实现自己的梦想。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文理学院新生表示“到校之前,有些担心不适应,可是今天在现场,看到亲切的学长学姐以及和蔼的老师,我完全没有了陌生感,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很快完成了报到,并整理好了宿舍,今晚应该会做个好梦。”

    踏进科成,是成长的第一步,走进文理,是成才的开始,文理学院祝福所有的新生们,勤奋学习,不负韶华,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党委宣传部 欧阳平)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07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