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成先锋07】不忘初心勇担当,履职尽责展风采
——记学校2020年优秀党务工作者、机关党总支组织委员、图书馆王磊
日期:2020-10-22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2106 打印本文

不计个人得失,践行服务育人

    王磊是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机关总支的组织委员,同时又是图书馆资源建设岗位的一员,还曾兼任图书馆消防安全管理员、资产管理员等多项工作。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深知“我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的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态度。

    为了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他在设法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学假期现场值班,年年都有他;图书馆上学期大排架过程中,为加快工作进方便学生尽早及时借阅,他不计个人得失,主动参与晚间和周末的加班工作;如果遇到同事因病请假,或者因图书馆的人员发生变动而一时不能到位时,他会主动积极承担相关工作,分担大部分的工作任务。

 

    王磊是一名党务战线上的新兵,这一点,他很清楚,但凭责任意识和对工作的热爱,他勇于挑战、敢于担当。他说,为提高自己的党务工作能力,我十分注重知识的学习,充分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为此,虽然是新兵,但王磊进入角色特别快,积极主动工作,并通过总结思考,不断完善自己的工作方法,良好的完成各项党务工作,并得到领导和同志的肯定和表扬。

    长期工作在图书馆岗位的王磊是一名“全能”的优秀馆员,他爱岗敬业、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努力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和技能,能根据学图书馆的需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具备良好的“以学生为中心”的读者服务意识

    王磊说“对于来图书馆借阅和学习的学生来说,我既是老师,也是一名服务者。作为老师,工作中我要以身作则,在言行上引导他们,教育他们作为服务者,牢记服务育人的宗旨,积极融入他们、理解他们、帮助他们,在增进师生感情中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借阅和学习需求

    工作中,王磊积极肯干,工作能力强,不计个人得失,与同事相处融洽,得到领导信任和馆内同事支持的他,曾多次被学评为“先进个人”。

尽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王磊说,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是他一直以来秉承的工作理念,也是多年来他不变的初心他表示,如果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时,他会以“三多”的方式来解决,即:多沟通、多学习、多请示。

    自担任机关总支组织委员以来,王磊承担的工作更多了,工作也更加忙碌了,他在认真做好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同时,坚持以学习者和服务者的心态,协助机关党总支领导和同事,积极创新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先后参与组织了机关党总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庆七一.颂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世中华颂,科成故事美”演讲活动。此外,他还积极对如何开展好机关党建工作献计献策,主动到各支部去收集创新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同事的眼中,王磊在工作中加班成为了常态,同事们常常看见他下班后,因为各支部数据和报表不能及时上报,而逐一打电话进行信息统计和汇总,回到家往往都是很晚了。“只要能把工作做好,牺牲一点休息时间不算什么。”这是王磊常挂在嘴边的话

    正是在王磊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机关党总支的工作焕然一新,机关党总支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表现得形式多样,组织建设、组织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机关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工作中,王磊与时俱进,严于律己,不断对自己提出新要求他说,“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深知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同时在平时的工作与生活中,也感受到了一份责任与压力,相信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我会将压力化为动力,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尤其在业务水平、创新开展工作上多下功夫。

    每天,王磊的工作都排得满满的,他就像一枚陀螺,鞭策自己充实而有意义的度过每一日。他说,“我每天上午通常梳理当天已有的工作内容,接着检查图书馆内设备状态是否正常,随后是思考和编写各类文案,然后发送各类工作通知或提醒需交纳的材料。下午主要是讨论和汇总各项工作讨论各类方案汇总和上报数据统计,还要备注明天或本周工作,备份系统数据等等。

     只要功夫深,平凡的工作也能产生不平凡的成绩踏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的上进精神,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不忘初心勇担当,履职尽责展风采”的良好精神风貌

(党委宣传部,邓颖颍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10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