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成先锋09】于平凡岗位为党旗增光辉
——记学校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工学院教师李伟
日期:2020-10-29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2231 打印本文

  “教书育人,让学生成才。”这是一个准则,更是一句誓言,而李伟老师正是这个誓言的践行者。他用自己多年如一日的兢兢业业,让自己的学生更加优秀,展现了他作为优秀共产党员教师的风采

    李伟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一名老师2012入职工学院微电子技术系担任科技类竞赛指导教师、思跃班导师和实验师等职务。同时,他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一九工厂高级技术专家、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会员。


 


    2012年,李伟刚刚入职成都学院时,面对实验室和实验设备不够完善、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现实情况,他凭借着强烈的责任心,勇于创新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工作后,李伟一直参与学生科技竞赛指导工作,为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他积极主动,不断学习,不断进取,克多重困难与阻力,实现了学科竞赛从低谷到巅峰的发展过程,实现了学科竞赛三纵多横的发展方向

    习总书记曾强调:“要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李伟正是将此落于实处的实干者,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他指导学生获得全国一等奖1个,全国二等奖1个的成绩,让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在该项赛事上实现了数量与质量双丰收良好发展。

    工作中,李伟时刻牢记党员的使命担当,每年全程参与教学工作,暑假期间,他留校与学生同吃同住,带队指导工学院本专科学生参加各项科技竞赛。而且,在做好日常教学与实验室管理工作之外,李伟老师还无偿肩负特色班(思跃班)学生专业技能指导与班级建设工作。


 



    平凡岗位见敬业精神和使命担当李伟在负责“思跃班”的建设中,从学生进校就开始的每一次任务布置、授课讲解、实物测试检查、论文答辩等环节,到高年级阶段的师徒制学生工程能力培养,他都是全程参与,兢兢业业,无私无怨。“思跃班”成立到现在,李伟老师利用休息时间全程指导了从20142019级“思跃班”每一个学生的家庭任务与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这份敬业精神,是李伟对“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职业”的最好诠释。

    教学中,李伟用心准备,授课内容立足于学生学习收获角度展开讲解,立足于让学生“学以致用,学以有用”的信条,不忘初心和使命用教师的默默坚守,力求培养实干型人才,以做到“实干兴邦”。面对学生问题,他耐心讲解指导,对于学习有困难学生,更是亲历亲为,手把手地教学生。据了解,在工学院开展的一对一学生帮扶活动中,李伟在繁重的工作和教学之余,积极参与党员帮扶活动,连续3年先后帮扶18名同学,帮助他们学习,给困难学生搭建学习平台与场地,引导学生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动手能力。


 


    李伟既精于“授业”、“解惑”,又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不仅自己得到了提高,学生们也收获良多。从2012年至今,在李伟老师指导下,学生参加电子设计竞赛获得全国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参加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分别在四川赛区、西南赛区、全国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合计10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比赛,获得四川赛区一二三等奖合计5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比赛,获得四川赛区二三等奖合计3次;参加“互联网+”比赛获得四川赛区铜奖2次;参加蓝桥杯竞赛,获得全国二三等奖和四川赛区一二三等奖合计32次。

     2019年,李伟先后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全国光电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李伟老师表示,将继续坚守“教书育人,让学生成才”信念,以自己努力工作的热情,温暖和照亮学生的成才路,努力为党旗增添光辉。

(党委宣传部 欧阳平)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23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