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促发展】司理嘉:感恩母校,逐梦远航
——首届“科成杰出学生奖”获得者专题报道(五)
日期:2021-06-03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1996 打印本文

司理嘉,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商学院毕业生,曾荣获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等各级竞赛奖项共计50余项,并在《财经与市场》及《中国商论》发表学术论文2篇。面对如此多的成就与奖项,司理嘉说的最多的还是感激学校、老师和一些曾帮助她的人。

学校生活是梦想的摇篮

“感激和爱来源于周围的老师和同学,尤其是我最爱的国贸专业的老师和辅导员银姐给予我的指导和关心,还有最亲爱的小伙伴们,在我困难和开心的时候,一起陪我、开导我和鼓励我,共享我的喜悦,也通过很多事情给予我很多建议让我成长。”司理嘉说。

 

司理嘉说,大学期间难忘经历有很多,但记忆很深刻的是跟着自己专业老师刘萍做项目的那一段时间。“那段时间是我大学成长的起点,也是我找准自己发展定位的重要历史节点,收获满满,成长多多。”司理嘉回忆道。

司理嘉说,有时候项目组一起聚餐和闲聊的时候,老师也像一位挚友一般,关心着我们,询问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让我们在充满着爱与温暖的氛围中成长并成熟。

除了积极参加老师组织的学术项目和相关教研活动,司理嘉还于2020年在《财经与市场》及《中国商论》发表了论文2篇。“这两篇文章都是围绕成都这个我们所熟悉的城市进行,以成都作为实际研究背景,分别就建立离岸金融中心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发展路径和其建立的可行性进行了研究。写作过程中,夜以继日的撰写文章,在各个网站上进行数据的查找,向优秀学长请教不懂之处。最终,独立完成了2篇文章,期间锻炼了能力,收获了很多,既有知识,也有友谊。”司理嘉介绍到。

脚踏实地,不骄不躁

大学期间,许多学生对于自己的时间安排感到苦恼,司理嘉的建议是这样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做到劳逸结合,不能过分在一件事情花的时间太久,要懂得通过多元化的合理安排去不断提升自己,例如考研,虽然是一件大事情,但是可以将其分成很多小事情,今天可以重点复习英语、数学,明天计划学习专业课、政治,英语中可以另外规划背单词,做阅读等等时间,每做完一项作个勾选,成就感满满,效率也提升了,对于学习的兴趣渐渐就提上来了。”

 

科学合理的时间安排让司理嘉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比赛。“参加比赛可以提高让知识学以致用,提高实践能力。记得在参加财经素养大赛时,我们团队3人顶着压力,相互合作,在短短的比赛时间里完成了近四万字的方案,是以前同类似比赛中的两倍工作量,而且最终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次经历让我体会到不畏困难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是我人生重要的宝贵财富。”

司理嘉对团队给自己带来的成长记忆犹新,并充满了感激,她说,“作为一个文科生参加数学建模比赛,一开始我是个小白,虽然有那么一点点的数学基础,但对我确是全新的挑战,虽然比赛很苦,但是苦中有乐。很感谢和我曾经合作过的队友,他们教会了我很多书本学不到的知识,让我不断成长,让我在面临困难和挫折时,有信心坚持了下来。”

大学期间,司理嘉在收获奖项的同时,也得到了世界名校的青睐,毕业前收到全澳排名第一的墨尔本大学和世界名校悉尼大学研究生的双录取通知。

“申请学校的经历很忙碌也很充实,虽然等待Offer的过程中充满着忐忑和焦虑,但收到offer来的那一刻,心中充满了喜悦。感谢老师,感谢同学,感谢自己!”司理嘉说。 

“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不会轻易得到,只有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有所收获。“做每一件事情都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和努力去完成,才能不负自己,不负青春,也不负给予你机会的那些人,也才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和无憾。”司理嘉说。

(党委宣传部 邓颖颍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99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