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成欢迎你01】商学院在“星光大道”中迎新
日期:2021-09-01  发布人:邓颖颖   作者:邓颖颍  来源:  浏览量:1847 打印本文

9月1日是2021级新生进校报到的日子,一大早,商学院胡光明和其他几位辅导员带着导生们在迎新现场布置开来,头一天晚上立好的拱门上就是本次商学院的迎新主题——“星耀科成,才商途”。

 

胡光明一边指挥导生们四散忙活开,一边告诉笔者“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又是建校20年,所以我们今年的迎新主题是希望科成学子能在党和祖国的光辉指引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胡光明又将我们带到商学院准备的星光大道前说:“才商途,就是寓意新生入校砥砺勤奋,在商学院的培育下,成为服务祖国人民的新商科人才。”

 

本次商学院迎新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新星初声、星遇科成、星光大道和群星璀璨。商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导生及志愿者们通过直播答疑,打卡拍照,星光签名墙,专业展示以及党史回答等形式,将商学院一颗颗光亮的新星领进校园。

一位导生一边熟练扎气球,一边告诉我们“今年,商学院迎新工作从八月中旬开始开展,从线上答疑到线下的全英语还原商业谈判、高速点钞、ERP沙盘模拟到党史答题,这些是结合了党史、校史,再与我们的专业特色相结合的活动。

 

我们看到,虽然今年仍然因为疫情防控新生家长不能进校,但是商院的志愿者们都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纷纷主动询问新生是否需要帮助。接过新生手中的大包小包,志愿者还主动为新生介绍起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沿路的建筑名字,尽可能让新成员们快速熟悉起新环境。

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许多新生都在桃林的群星璀璨环节驻足,并积极参加到现场党史问答活动中,凭借自己对党史国情的了解获得商学院准备的小礼物。现场帮忙的学生干部说:“这才一上午,但是已经有很多新生来这里打卡参与了,我们选的题都是最基本但是比较容易被忽略的,重点不在难住新生,而是帮新生回忆起党团的基本知识。”

“我觉得这种活动真的很有意义。”一位新生说,“能感觉到老师和学长都付出了很多努力,非常感谢老师和学长的付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应该勤奋学习,努力传承红色基因。

胡光明向新生送上祝福:“今天是我们为新同学们铺开一条星光大道,希望同学们日后都能成为优秀商科人才,送自己和科成一个星汉灿烂的美丽天空。”

党委宣传部 邓颖颍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84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