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成欢迎你02】早开始,早准备,艺术与科技学院迎新工作高效有序
日期:2021-09-01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1843 打印本文

9月1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2021级新生入校报到,学校各个学院迎新接待点前人山人海。北大门左侧,就是艺术与科技学院的迎新点,老师和志愿者们很早就做好了迎新准备,布置场地,分配任务,热心等待新生的到来

 

针对这次迎新的准备工作,艺术与科技学院谢红丹热情的为笔者进行了介绍。

“虽然迎新工作现在才开始,但早在暑假期间,我们就开始为迎新工作做准备”,谢红丹告诉我们,“我们集合了整个教师组和同学们的意见,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从现场报道来说,我们采取了和上一届相同的方案。准备了两个通道,分别针对线上和线下,有效把同学们分流,确保报名的高效和顺利流畅。”笔者在现场看到,由于线上线下的成功分流,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现场工作量也大幅减小,次序井然避免了拥挤。

 

同时,谢红丹还为我们介绍了艺术与科技学院为使新生更快接受并适应新环境而开展的新颖活动。 

“首先我们设立了艺术与科技学院导生介绍牌,这样可以让新生在面对问题的时候可以及时学长帮忙解决问题,同时也给新生营造一种氛围,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消除新生刚上大学的那种无所适从的感觉。

 

“其次,针对建校二十周年,特意对艺术与科技学院的标志物推出了全新版本,我们竖立了一个大型的吉祥物,所有的新生都可以和它合照,这样可以在新生的心里竖立一个标志物,让他们感受到学院的人文关怀精神同时我们还推出了本学院专属的原创周边,能让新生较全面了解学院情况。当然,历年都有的抽奖礼品活动是不能少的。”谢红丹说到。

随后笔者来到了为新生们准备“小礼品”的地方,这里竖立着艺术与科技学院专属吉祥物,是一个黄色的小浣熊,它表现了艺术与科技学院奋发向上的精神。

 

“学院为新生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小礼品,如扇子,手机支架,毛巾,钥匙扣等等……”一位迎新的导生为大家介绍,她说:“迎新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可以体验到作为学长学姐真诚地为学弟学妹们带路、介绍大学学习与生活以及讲解疑难问题的幸福感,同时学院把迎新和学院特色结合到一起,可以提前体验一下将来工作的感觉。

 

迎新现场,谢红丹对新生们说:“欢迎大家来到成都学院大家庭,大学学习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生活开始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在新的生活里好好学习,愉快生活,都有属于自己的美好前程。作为学院老师,我们会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学习条件,给同学们搭建放飞梦想的平台。

(党委宣传部,邓颖颍)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84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