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成欢迎你03】创新思路,文理学院迎新放大招
日期:2021-09-01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1857 打印本文

9月1日,秋高气爽,是科成2021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早晨七点半,文理学院的辅导员、导生和志愿者们就来到了文理学院报到点,紧锣密鼓进行各种迎新准备工作,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到校的萌新。

 

八点,志愿者和导生已经在校区门口迎接新生,帮助他们搬运行李,并他们文理学院的报点。路上,文理学院的学长学姐们,耐心细致地向新生介绍学校的情况。

文理学院迎新点负责人告诉笔者:“在今年文理学院的迎新活动中,除了采用挂横幅、摆展架这种传统的迎新形式,文理学院还开展了‘时间胶囊’、‘幸运大转盘等创新性地迎新活动。”笔者看到,在专业报到点,单独搭建有活动的帐篷,方便学生在报到领取相关物资后直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已经有许多新生驻足参与。“在‘时间胶囊’里,同学们可以畅所欲言,写下自己的目标和愿望,也可以写对自己想说的话,或者是对大学生活的规划,还有对亲朋好友的一些祝福。”一位在摊位上帮忙的同学介绍道,“这些满载同学们美好心愿祝福的纸条,可以由同学们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亲手封入‘时间胶囊’中,等到同学们毕业时,再领取自己的胶囊,作为一份珍贵的毕业礼物。我觉得时隔四年看到最初来校园的自己写下的文字,一定会很有感触。

 

一位刚亲手将自己的纸条放进“时间胶囊”的同学说:“我感觉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可以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好好努力。感谢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你们辛苦了!

幸运大抽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文理学院准备了丰富的奖品作为新生的幸运见面礼。参与幸运大抽奖的同学们,收获满满,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幸运和欣喜。“真的没想到,一进校运气就这么好,真的是个很好的开始,以后要更加努力了。”一位获得奖品的新生说道。

文理学院迎新工作负责人还向笔者介绍:“为了给新同学们留下印象,让同学们对大学充满期待和向往,文理学院的工作在六月份就陆续开始准备了。”六月中旬,文理学院就选拔出了导生,以便辅助辅导员引导新生。六月底七月初组织导生培训会,让导生提前了解日常工作事项,树立导生们的服务意识,以便于在暑假期间,新生们有疑惑,导生们能及时地、耐心地、专业地进行解答。经过几番讨论和思量,文理学院师生共同探讨出具体的迎新活动,并推进相关活动的策划执行落地

 

负责人介绍道“今年文理学院的新生本科人数有391人,我们的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都各具特色,英语+科技应用工程及翻译实践,为新生的教学提供保障;而休闲体育的专业特色,则是遵循市场导向,直面学生就业。文理学院培养的是专业素质过硬,见真功夫、大实效的人才。

笔者向迎新点的导生们询问工作情况,一位导生告诉我们说:“看到新生们进校的样子,就像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所以尽心为他们提供好服务,就在传承文理学院的良好院风导生的工作虽然累,但是很值得,非常有意义。

“以文立德,以理载道,以体树人,以游益智。”一批批文理学院人谨遵院训,锐意进取,书写着华丽的时代篇章。

(党委宣传部 欧阳平)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85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