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成欢迎你06】航空学院什邡校区迎新“让家长放心,让新生舒心!”
日期:2021-09-15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2531 打印本文

9月15日,我校什邡校区正式迎来第一批新生,航空学院2021级新生将在什邡新校区开启全新大学生活。航空学院以“守红心敬蓝天”为主题,热情迎接2021级新同学。

 

这次迎新工作跟以往有很大不同既要兜住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又要做好迎接新生的十足准备,既要向新生展示各专业的鲜明特色,又要搭建家校沟通的有效平台。为此,航空学院超前谋划,周密部署,集思广益,多措并举。14日,全体航空学院迎新组一行人,前往什邡校区,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天色渐暗,准备工作全部完成,等着迎2021级小飞侠们。

 

“守红心,敬蓝天”,寓意每一位拥有逐梦蓝天红色赤诚之心的新生都将开启一段属于自己的成长旅程。航空学院力求引导同学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让新生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主动传承“英雄机组”精神,做新时代有担当的专业民航人。

 

为了让新生们将民航精神深入于心,航空学院将在新生入校后开展“从心开始,赋能起航”入学第一课教育,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前景和专业特色。“此次入学第一课,我们邀请到行业专家到什邡校区对新生开设行业专业讲座”航空学院迎新工作负责人周金铃一边介绍,一边忙碌着迎新工作。

今年,航空学院总结老生返校的工作经验,积极探索志愿者导航新模式,特别增加了为新生提供代收代管快递包裹、专业咨询、学业导航、协助报到等细致服务;同时,组织志愿者前往宿舍踩点拍照,为新生提供远程参观宿舍环境服务,获得家长与学生的一致好评。

 

虽然下着小雨,但是笔者看到,航空学院的志愿者们正用满腔热情驱散阴沉。新生一进校,志愿者就迎上去接过行李,小心翼翼地生怕手中行李到地上的积水,时刻不忘提醒新生注意防滑。笔者问一位在行李寄存点守候的志愿者,是否感觉雨天工作难度大?志愿者爽朗一笑:“我们倒不是很难,就是怕新生的行李有碰不得水的,为此,我们格外小心,避免行李被雨水打湿。总不能新生高高兴兴来报,结果一回寝室发现行李都湿了吧?”如此为新生着想,正是航空学院优秀“民航精神”的传承与体现。

 

航空学院的迎新点上,一片热闹景象劳子路同学操控自主研发设计的无人机、专业一对一介绍、飞机模型等生动的实物展示为新生开了专业启蒙教育“第一课”;党员服务点专门为贫困学生设立了咨询点,志愿者们热情地解答学弟学妹们的问题,瞬间拉近了距离;精心布置的拍照打卡点,用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记录下新生们进校的第一次美好回忆;一份份用心挑选充满航院特色的小礼物,满满地都是对新生的祝福......

一位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的学生对笔者说:来新校区前很担心。现在收到了来自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礼物,感觉到了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用心,这种小细节让人感觉到温暖,谢谢你们这份心意我会在新校区好好学习!

 

刚在一站式服务大厅完成报到的新生说“很感谢学长学姐的帮助,刚进入学校,学长学姐们就争着帮拿行李,为我热心介绍新校区的各种情况,来之前对新校区的担忧瞬间一扫而空。谢谢学长学姐们你们辛苦了。

在校门口家长休息区,有家长告诉笔者:“本来很担心新校区不方便,现在看到新校区环境优雅,建筑大气,又有这么多志愿者来帮忙搬行李他们既热情,又主动,一下就放心了。希望孩子能在新校区安心学习。

 

面对家长的担心,航空学院迎新工作负责人周金铃介绍为了让新生和家长满意,航院组织了由党员代表、学生干部、导生共同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小飞侠”,一对一真诚用心的服务让家长放心,让新生舒心

 

周金铃说,目前,航空学院下设有航空工程系和空中乘务系,开设了飞行器动力工程”一个本科专业和“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空中乘务”、“无人机应用技术”三个专科专业,建有“航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拥有航空服务专业教学训练中心民航机务专业教学训练中心,以及10余间高质量实验室。她说,“良好的师资力量充足的教学资源配套,以及双校区同步的管理和人才培养,什邡校区的学子一定能得到高质量的培养,请家长们放心

2021级的小飞侠们,愿你们一飞冲天,逐梦蓝天。

 

(党委宣传部 欧阳平)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53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