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促发展】行知学院:科成砥砺二十年,行知开拓创佳绩
——喜迎学校建校20周年专题报道(七)
日期:2021-10-11  发布人:邓颖颖   作者:宣传策划部  来源:宣传策划部  浏览量:1880 打印本文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二十年桃李满门,二十年满心荣誉,二十年匆匆岁月,二十年春华秋实,2021年,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将迎来建校二十周年华诞。二十周年校庆,是科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科成团结奋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是科成凝心聚智,彰显风范的新契机。

 

在科成砥砺前行的二十年中,行知学院志于开拓,勇于创新。最初,行知学院的成立是为加强数学和英语两个科目的教学,挑选优秀教师任教并单独组班,,从教育家陶行知的“知行合一”中取“知”和“行”,取名为“行知班”。“行知班”是成都学院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分层次教育中的一个试验田。

2006年,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第一届行知班成立,2010年,随着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不断发展,以及学生考研人数的不断攀升,学校成立了行知学院。行知学院是因材施教的集中体现,是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精英教育,其生源是在成都学院范围内的第二次选拔录取。行知学院在成都学院现有专业基础上,积极创新和推进才培养模式改革,虽是同一个专业,但从人才定位,人才培养理念,人才培养方案都和其他分院有比较明显的区别。

2014年,学校大力推动CDIO工程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同年9月,行知学院“践行班”应运而生,针对新生,通过性格能力测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等环节,确定人数,单独组班,从大一开始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2014年“国际班”开始招生,目的在于加强学校学生深造工作,学生管理及学籍管理挂靠行知学院。2020年3月,“TEC实验班”创立,设有鸿儒、云帆和桂堂三个书院,面向全院各个专业招收学生。TEC实验班将未来挑战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培养具备跨专业知识识别与集成能力的精英人才,实现师、生、校、企共发展。

 

在科成砥砺前行的二十年中,行知学院不断发展,并取得佳绩。教师团队申请了2发明专利,2实用新型专利,其中,已授权了1实用新型专利学生获得国际奖项3人全国性奖项15人次,省级奖项58人次,市级奖项30项,共计139人次。求知班7届毕业生共计281人,成功考研75人,录取率达26.13%。践行班3届毕业生共计159人,成功就业157人,就业率达98.74%。其中,4名同学成功创业,共开设5家公司。国际班3届毕业生共计76人,成功留学65人,留学率达85.53%。“TEC实验班”现有学生178人,导师10人,开展了“勇攀高峰讲坛”、“创业文化节”、“头部企业行”等活动。

 

行知学院从2010年成立以来,以迈向未来大学为愿景,精英人才培养为使命,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教学单位为定位,以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为指导,在培养学生升学、深造、创新创业,以及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阶工程技术人才方面做出了贡献。

在学校成立20周年之际,行知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砥砺前行,努力为学校在新时代的发展而不懈奋进!

(行知学院 简富梁)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88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