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科成09】文理学院康淑菊:不断成长的科成
——喜迎学校建校20周年
日期:2021-11-09  发布人:邓颖颖   作者:文理系  来源:9 -文理系  浏览量:1935 打印本文

站在熟悉的路口,坐上熟悉的班车,驶向熟悉的方向。有人说,人生就像是一列火车,每到一个站台就有人下有人上,有些人只能陪你走一段,有些人能陪你到终点,却错过你上一段风景。我想,学校应该是其中一节车厢,乘客是青春洋溢的学生,乘务员是我们老师,教学生如何顺利地到达梦想的彼岸。

二十年风霜,称不上历史悠远,却已桃李芬芳;二十年寒窗,称不上已成栋梁,却也已茁壮成长。不知不觉,学校已走过二十个春秋。二十年里,学校迎来了一个个新的希望,孕育着一个个天真的梦想,也送走了一批批求知的学子。学校在培养同学们成长的同时,自己也在逐渐壮大。

在这里,同学们点燃梦想的希望。夏日的酷暑挡不住同学们对梦想的追逐,冬日的严寒挡不住子们对知识的渴望,门口飞扬的尘土更挡不住同学们求知的脚步。每当走在学校的走廊上,耳边总是回荡着同学们玩耍的嬉笑声;坐在教室里,眼前总是浮现同学们认真上课的场景。清晨同学们的读书声,课桌上同学们写作业时留下的笔迹,练习册上老师批改留下的红字,都在见证着同学们的成长。

在这里,学校不仅承载了子们的梦想,也承载了为人师者的责任,更加承载了家长们的寄托和信任。每当看到办公桌上堆叠的教案,总能想到老师们在桌前奋笔疾书;翻开评论满页的听课本,总能想到老师们探讨教学时的严谨。一批批毕业生的告别,一届届新生的涌入,一个个新教师的加入,一所所新校区的建立,都在见证着老师和学校的成长。

时间会在指尖流淌,同学们会在岁月中成长,学校也会在历史中经历风霜,愿学校虽经历风雨沧桑,仍能迎来雨后灿烂的阳光。

文理学院教师,康淑菊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93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