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科成,无限可能04】程洁:努力让梦想绚丽绽放
——学校第二届“杰出学生奖”获奖学生专题报道
日期:2022-05-17  发布人:cduestcadmin   作者:宣传部  来源:校园网  浏览量:2204 打印本文

程洁,中共预备党员,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计算机学院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获评2022年第二届科成“杰出学生奖”,先后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省级三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一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二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校级“拾物链杯网络营销策划大赛一等奖等诸多奖项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大学期间,程洁踏着一路星光,与努力和奋进为伴,收获满满。

追逐梦想,享受学习的过程

入学时,程洁和其他新生一样,有着对未来的憧憬,对大学生活的期望但她又和其他新生不一样,她收起了所有的心思,一次又一次翻看书本,将理论知识牢牢刻入脑海里。

 

当科成TEC实验班选拔学生时,程洁毫不迟疑报名,经过层层选拔,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云帆书院实验班。

TEC云帆书院实验班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首要目标,以学科竞赛及创业项目为抓手,以项目实践成果为导向。在云帆书院实验班,程洁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愿望兴趣产生共鸣时她们一起投入到创新创业中,从最开始的寥寥几人到如今职能健全的团队,这一路,有辛酸和汗水,也承载着无数的梦想和千万种可能。

学校有很多很好的平台可以让我们去追逐梦想,在这里我们有团队的陪伴,有老师的教导,有很多试错机会,不怕失败程洁说。

我很享受学习过程中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交谈的那种乐趣享受在实践中重新认知自我的机会享受在项目中学习新领域的快乐,我认为这些都远比一个结果和创业本身更重要。程洁说。

程洁对创新创业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这也使得创新创业对于她来说,从来不是一种负担,更多的是追逐梦想,享受学习的过程。

勇于突破,专科生一样优秀

程洁所在的创业团队主要基于短视频平台的运营及孵化,进行多方面的资源整合,达到给对应的公司赋能,将短视频平台上的流量转换成收益。目前团队已经帮助多位达人孵化IP,现平台流量突破千万级别多个合作项目营业额大幅度提升。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程洁及其团队成员的坚持与不服输分不开。程洁笑着说:“创业实践中的困难不仅仅是大家所常见的资金短缺,没有好项目等,更多的是一些细小而繁杂的事情,像我们之前就遇到了核心成员生病无法继续工作,团队内部不协调,前期组织构架不成熟等问题。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从未放弃,积极寻求解决方案。无数次地复盘开会,与各个成员反复交流,认真钻研短视频平台的各个赛道机制,顶着烈日外出推广宣传,积极引入专业成员等等,这些都使得我们团队加速成长,逐渐走上正轨。

2020年的跨年夜你们在干什么也许都在等着新年的钟声敲响,一起跨年吧,但是对于我来说,是永生难忘的。程洁娓娓而谈,那是拾物链杯网络营销策划大赛的决赛正好轮到我们团队出场自从进入决赛后,我们就夜以继日地反复讨论修改直播脚本、话术等想在决赛中脱颖而出。那一晚紧张又兴奋,忙碌又充实,按照原计划进行比赛,等到直播结束,我们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付出终有回报。程洁和她的团队敢想敢拼,勇于去突破、去创造,努力让梦想绚丽绽放。

“多数人眼里,专科生的基础薄弱,起点也不够高,容易被定义为不容易出成果的一类人。但是我觉得没有人能被其他人定义,我就是我,独一无二的我。”程洁自信满满,毫不怯弱。

作为科成第二届“杰出学生奖”评选中唯一获评的专科学生,程洁认为,“这是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对于我三年来学习和工作的认可,给我的专科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采访最后,程洁说道,“每一个阶段,目标不同,梦想也不同。怀揣梦想,踏歌而行,抵御一切迟疑和颓废。趁自己正值青春,勇敢地追寻自己想要的。

    (党委宣传部 欧阳平)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220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