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科成,无限可能07】李子逸: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学校第二届“杰出学生奖”获奖学生专题报道
日期:2022-05-26  发布人:cduestcadmin   作者:宣传部  来源:校园网  浏览量:1566 打印本文

李子逸学校工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

几年前,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李子逸进入了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大学期间,他清晰的认识到,大不仅是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锻炼个人能力的地方。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学习之余,他每天穿梭于各个社团活动中,并在社团活动中,不断地刻意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表达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等。

李子逸看来,当代青年需要自觉肩负时代责任,于前行,而共产主义为当代青年的奋斗指明了方向。为此,刚上大学不久,李子逸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学校老师的培养下,认真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经过组织考察,于2020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李子逸不敢忘记自己肩负的责任,他在共青团的活动策划中积极进言献策,积极组织参与学校的旗行百叶主题升旗仪式,以及“我为科成代言”特色活动同时利用课余时间,李子逸也积极参与到“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等一系列活动中。

 

每个人的精力有限,当谈到如何平衡好学习和各项活动,李子逸说“参与各类活动与学业的平衡,其实关键在于肯吃苦大学生活中,学习是首要的,我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减少自己的休息和娱乐时间来参加各项活动,只要自己肯吃苦,拿出足够的耐心与毅力,相信一切的困难都可以克服。

学习中,李子逸也以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志向激励自己。专业学习上,李子逸成绩名列前茅,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实践活动中,他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校期间获得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四川赛区三等奖、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多项荣誉,这些荣誉的获得见证着他的实力,也鞭策着他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李子逸认为,当代青年肩负时代责任,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因此,作为班长的他常常以身作则,积极带动班级的学习氛围,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做好老师与同学沟通的桥梁,尽心尽力为同学做好服务,解决同学们学习以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学习之余,他还主动申请到学校党办的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和分院的党员工作站工作,积极参与学校开展党建相关工作

李子逸表示我很享受参与党建工作过程带给我的充实感,这些工作千头万缕,事无巨细,但是解决问题的过程很锻炼。通过这些工作,我认识到任何工作不仅需要耐心与毅力,更需要将事情做好的信念,我不拍吃苦,我会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尽心尽力做好学生党建工作,自觉肩负起时代青年的责任

对于获得杰出学生奖,李子逸感慨良多“感谢学校提供给我成长的平台,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支持和鼓励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不会辜负学校对我的培养,在今后的工作及生活中继续沉淀,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成为一名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党委宣传部 曹忠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156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