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科成,无限可能08】吴虹竹:奋斗的青春最美
——学校第二届“杰出学生奖”获奖学生专题报道
日期:2022-05-30  发布人:cduestcadmin   作者:宣传部  来源:校园网  浏览量:2957 打印本文

吴虹竹2018行知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

入学之初,和大多数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一样,吴虹竹对大学生活充满了迷茫与不适。但她很快就从这种迷茫的状态中走了出来,以积极心态投入到学习当中。

由于父亲是一名荣获过三等功的退伍军人,在父亲的影响下吴虹竹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从“军训标兵”2019和2021年校级“优秀团员”,到现在已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她在逐梦的道路上,稳扎稳打,一步步的蜕变为青春中那个最美的自己。

 

从备战数学建模到参加各项英语竞赛,从刚开始的手足无措,到积累各项技能和经验后的信心满满,吴虹竹的蜕变向我们证明了奋斗的青春最美

在参加各项比赛的过程中,她积极的学习,丰富自己的技能及知识储备为了备战数学建模,吴虹竹和团队学习了数据分析软件SPSSmatlab编程3D绘图软件Solidworks相关的一些知识,在比赛的过程中,她和团队在一次又一次的试错中重拾信心,直到设计出满意的方案。

回首参与学科竞赛的时光,吴虹竹有着很深的感悟:“文献量的积累、系统思考能力与实验动手能力,这些都是参与竞赛的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参与竞赛的过程,更像是与自己的对弈,只有越过自己这座大山,才能慢慢打开相关知识的大门。在这条道路上,只有让自己沉下心不断学习,面对失败又立马恢复斗志,敢于试错,才能走得足够长久。

一次偶然被选中代表学校去参加外研社省赛的机会让吴虹竹重拾起对于英语学习的信心。大学四年里,她代表学校参加了多个英语竞赛。在大一下学期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随后初赛英语文章上榜全校前十,获评“优秀作品奖”,又于2019年6月晋级百万同题英语写作决赛,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此外,还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大赛三等奖,第四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初赛三等奖。

当量变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向质变的方向发展,一次又一次的比赛经历让她养成了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也增加了英语知识储备,提高了英语水平,这不仅让她在在各项比赛中大放异彩,也让她这个工科生在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中获得619分的好成绩。

对于吴虹竹而言,以赛促学,赛学结合既是一种实用的学习方式,更是一场修行,这场修行磨砺了意志,锻炼了思维,培养了技能,也让她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赛过程中对自己有了清晰的认知和肯定,对于以后自己要走的路有了初步的打算这场修行,更让她认识到无限风光在险峰,需不断的做好随时向高峰攀登的准备。

吴虹竹表示,她是一个喜欢不断尝试,不断挑战自己的人,以后可能会去尝试新的领域,比如硬件开发。但无论以后从事什么领域,她都不会忘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党委宣传部 曹忠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295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