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不负时代01】黄晨:努力让自己做得更好
——学校2022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专题报道
日期:2022-06-01  发布人:cduestcadmin   作者:宣传部  来源:校园网  浏览量:2643 打印本文

黄晨,2022届计算机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获评“四川省普通高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她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获“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蓝桥杯全国总决赛Java软件开发三等奖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一等奖等众多荣誉

99%的努力和1%的幸运”,黄晨如此看待取得的成绩,大学四年,她用青春之斗志,奔赴青春之山海,书写青春华章。

追寻更好的自己

黄晨自入校时就很喜欢自己所学的专业“这个时代,大数据越来越与生活息息相关,我想深入学习这个专业,探索数据的奥秘。”在对大数据的深入研究之后,黄晨越来越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除了课程学习,黄晨还积极参加了很多比赛,用“赛学结合”检验自己。她参加过挑战杯,数学建模,蓝桥杯,ACM,互联网+ 这些比赛,其中数学建模大赛令她印象深刻。这是一个持续三天两夜的比赛,比拼的不止学识,更有毅力。“第一晚我们还能够寝室休息,第二晚大家都选择留在比赛场地熬夜战斗直至比赛结束,这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过程。”黄晨回忆到,“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过程本身便是一种财富。”

大学期间,黄晨以惊人的毅力,一直让自己处于前行的状态,从来没有松懈过,她像是一块海绵,尽可能吸取一切可供自己变得充实的养分。

长久的不懈努力换来如今淡定从容的心态,黄晨客观地评价自己“不管是竞赛方面还是学习方面,我都全力以赴,努力让自己做得更好。

获评四川省优秀毕业生,黄晨格外高兴,她“获得‘省优’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我对此也感到非常骄傲。”

感受志愿服务的魅力

黄晨从不把已经获得的荣誉看得太重,眼光总是向前,她想走得更远,爬得更高,这是黄晨背负的压力,也是斗志昂扬的动力。

 

参加志愿者活动,是黄晨锻炼自己的另一种方式。“参加志愿者活动,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会觉得特别有成就感。”黄晨真诚地说道。黄晨印象最深的志愿活动,是去成都马拉松比赛当志愿者。开赛当天凌晨四点,黄晨就起床跟着校志愿者团队出发了。黄晨的主要工作是为运动员们打扫场地、摆放基础设施以及准备饮用水、食品等物资。

黄晨说“看到运动健儿们同台竞技,他们不放弃,坚持到底的运动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我感受到了运动的魅力,虽然志愿服务很累,但是我很开心,很值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在老师同学眼中,黄晨是一个“爱学习,踏实,充满实践性,永远有斗志的人。”而黄晨亦对老师同学们的帮助表示感激“我现在所有成绩的获得与学校提供的支持与帮助分不开,也离不开老师们对我的悉心教导及同学们对我的热心帮助,很庆幸,我成长的青春岁月里有你们的陪伴!

目前,黄晨考研成功,被西华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录取,在将要去往下一站学府之前,黄晨也不闲着,她说“任何可以抓住的时间,都不想荒废,我是一个不太能闲下来的人。我找了两份实习兼职,先锻炼锻炼。”

青春奋斗正当时,黄晨总是向前眺望,眺望更好的自己。

(党委宣传部)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264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