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不负时代02】刘江南:站在高处才能看见更美的风景
——学校2022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专题报道
日期:2022-06-06  发布人:cduestcadmin   作者:宣传部  来源:校园网  浏览量:1888 打印本文

时光荏苒又是一年毕业季,庄重肃穆的学士袍鲜红的毕业证书意气风发的学子们,描摹着一幅美好画卷。青春永不散场带着依依不舍,毕业生们微笑着和母校说再见,也欣喜地张开怀抱去拥抱崭新的生活。

艺术与科技学院动画专业的毕业生刘江南也即将开启踏出校园后的精彩人生,她对未来充满了期待。电影《返老还童》中有这样一句话:“成为你想成为的那种人这件事,没有时间限制,只要愿意,什么时候开始都可以。”刘江南以此作为座右铭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人。

专注学习,成为博学多识的人

2022届四川优秀毕业生”称号刘江南是一个会学习的人。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特等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艺术与科技学院优秀学生,Oppo校园全球探索计划四川赛区优秀奖,第十三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四川赛区优秀奖……诸多奖项,是对刘江南的最好回报。

 

大学几年转瞬即逝,刘江南从刚入校时的青涩懵懂到现在的自信独立,华丽蜕变。

不急不躁,耐心坚持不退是刘江南在学习上取得好成绩的秘诀。刚入校时,因大学的学习方式与高中大不相同,还没适应的刘江南,经历了一段迷茫期,学习进度跟不上,不知道从哪儿着手学习。所幸,这段迷茫期极短,她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摸索出了学习方法。

“制定计划并做好目标规划,保持自己的节奏,是非常有必要的。”刘江南按自己节奏学习与生活,跟着自己的拍子,遵循自己的目标,收获了一路繁花。

对于比较难学的科目,刘江南道出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课前预习,提前了解即将要学习的内容,不至于上课时听天书;上课认真听,做好重点内容学习笔记,便于复习;课上没听懂的内容,及时请教老师和同学,弄懂弄通;用实践辅助理解,多参与项目或者竞赛,学以致用”。

电影《无问西东》中有言:“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刘江南表示,做事之前,我会想得很全面,包括事情成功之后的喜悦以及失败后的心理建设等等,我都会提前预判。对于任何事,要做百分百的努力和争取,更要有能接受一切结果的勇气。所以,我一往无前,无所畏惧。

敢于尝试,成为发光发热的人

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外,刘江南积极加入学生组织,在实践中发光发热。在学生组织中,她的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组织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刘江南说,“在TIME印象社这个有爱的学生组织里,我看到了困难面前大家携手面对,相互支持扭转困局的众志成城,也看到了大家齐心协力共创未来的雄心壮志,更感受到了无限的热情与活力。”这些都给予刘江南更多勇气去面对人生的各种机遇和挑战,让她逐渐成长为一个阳光积极的人。

为了延伸和拓展专业知识,刘江南尝试绘画商业插画,并参加竞赛。

“徐信老师特别负责,有责任心。”刘江南回忆到,“比赛的那段时间,徐老师给很多建议并认真帮我改稿,不管多晚,只要我将画稿发给她,她都会及时回应我。”刘江南真诚地说,“徐信老师特别好相处,就像姐姐一样,上课也很有意思,我很喜欢听她讲课。是众多如徐信一样科成老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扬起了刘江南通往成功道路的帆。

刘江南认为大学生要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面“这里说的知识面并不仅限于专业知识,还包括你对外界的了解。只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参加一些有益的实践活动非常有必要,拓宽自己的眼界,在不同的领域发光发热

每一颗青春的种子,都积蓄着生长的力量;每一个青春的梦想,都在吹响奋进的号角。“向上攀登的过程是艰难的,但也只有站在高处才能看见更美的风景。做自己想做的事,去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刘江南如是说道。

    (党委宣传部)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188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