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高职单独招生考试大纲
日期:2020-03-14  发布人:招生办公室    来源:  浏览量:5134 打印本文

一、考试性质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高职单独招生考试是为积极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改革,进一步完善高等职业教育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而设置的选拔考试。根据《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2020年高职单独招生章程》的具体要求制定本大纲。


二、考试的基本要求

要求考生具有常识判断能力、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理解数量关系能力、判断推理能力、资料分析能力。


三、考试方法和考试时间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试卷满分为200分,全部为单选题,2/题,共100题,考试时间为90分钟。


四、考试内容和考试要求

1.  常识判断:主要测查报考者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进行分析判断的基本能力。

2.  言语理解与表达:主要测查报考者运用语言文字进行思考和交流、迅速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包括根据材料查找主要信息及重要细节;正确理解阅读材料中指定词语、语句的含义;概括归纳阅读材料的中心、主旨;判断新组成的语句与阅读材料原意是否一致;根据上下文内容合理推断阅读材料中的隐含信息;判断作者的态度、意图、倾向、目的;准确、得体地遣词用字等。

3.  数量关系:数量关系主要测查报考者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能力,主要涉及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常用题型有数字推理和数学运算两种。

4.  判断推理:主要测查报考者对各种事物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主要涉及对图形、语词概念、事物关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较、组合、演绎和归纳等。常用题型有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逻辑判断四种。

5.  资料分析:主要测查报考者对文字、数字、图表等统计性资料的综合理解与分析加工能力。

 

 

专业志愿填报及录取细则:

1、学校确认: 考生应于20203238:002718:00,登录我院官网(http://www.cduestc.cn/)进行报名确认并填报专业志愿,同时须通过报名网站缴纳报名考试费130/人(不接受现场缴费),确认成功后需自行打印准考证,方可参加学院组织的考试。未在此规定时间内填报专业志愿和缴费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高职单招。填报专业志愿时,必须按照我院招生计划填报,不得跨类别填报,具体招生类别见计划表。


2、文化成绩与技能综合测试成绩相加为考生的成绩总分。考生须参加文化和技能综合测试两项考试,如果只参加其中一项或其中一项成绩为零分,则视为无效成绩,不得参加录取。


3、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学院网站首页公示5天,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间,拟录取考生若要放弃录取资格,则须到学院招生就业处办理放弃录取手续,逾期不再受理。其放弃名额是否在相应类别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原则依次替补,将由录取领导小组根据录取情况届时确定。


4、若录取过程中出现成绩总分相同,则依据以下原则录取:先依据文化考试成绩的高低;若文化考试成绩相同,则依次比较语文、数学、英语的单科成绩。


5、普高和中职考生在报名时,均可填报五个专业志愿,录取时按考生总成绩排序,按其所填报的专业志愿依次投档,如所填报专业志愿已投满,则调剂到下一个专业志愿录取,以此类推。


6、如只填报考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则只需参加文化考试和面试,不需要参加综合测试。如果报考空中乘务专业同时兼报其他专业,则需要参加文化考试、综合测试以及面试,未面试者不得参与空中乘务专业的录取。录取空中乘务专业采用文化成绩加面试成绩进行录取,录取其他专业采用文化成绩加综合测试成绩进行录取。


7、只填报了空中乘务专业的面试时间和综合测试同步进行,兼报了其他专业的考生面试时间定于综合测试之后进行。面试地址: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东办公楼一楼模拟客舱。

 

 

空中乘务专业面试要求:

1、身高:男 1.741.82米;女1.631.72米(普高类和中职类要求一致)。

2、身体健康、五官端正、身材匀称、形象气质佳、无扁平足。

3、矫正视力不低于1.0,无色盲、色弱和斜视。

4、身体裸露部分无明显疤痕和纹身。

5、其他身体要求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6、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可适当放宽上述要求。

 

 

空中乘务专业面试须知:

1、参加面试请携带身份证、一寸证件照一张。

2、参加面试请准备中英文自我介绍(1分钟内)、形体展示或才艺展示等。


注:空中乘务专业面试环节全程录像学校备存,附空中乘务专业招生面试评分表。



空中乘务专业招生面试评分表

 

 

准考证号

 

面试编号

 

姓 名

 

基本  信息

性别

 

年龄

 

民族

 

身高  

cm

体重

   kg

视力

左眼:      右眼: 

特长

 

既往病史

 

有无色弱色盲

 

评分项目

分值

A

80

B

60

C

40

D

0

评分标准

外在形象及才艺展示

形体比例

80

 

 

 

 

A:形体比例好,五官端正,牙齿整齐,皮肤光洁无斑或痘印;形象气质好,四肢及骨关节发育正常;无体味,裸露部位无疤痕、纹身、胎记等。手脚协调能力好,动作平稳,无晃动,旋转均衡。
B
:形体比例较好,五官端正,牙齿整齐,皮肤光洁无明显斑或痘印;形象气质较好,四肢及骨关节发育正常;无体味,裸露部位无疤痕、纹身、胎记等。手脚协调能力较好,步伐较平稳,平衡性较强。
C
:形体比例一般,五官基本端正,牙齿基本整齐,皮肤较暗有斑痕和痘印;形象气质一般,四肢及骨关节发育基本正常;无体味,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纹身、胎记等。手脚协调能力较不协调,步伐较不平稳,平衡性较差。
D
: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形体比例差,五官不端正,牙齿不整齐,皮肤差且有明显、不可治愈性痘印或斑痕,形象气质差,驼背或四肢及骨关节发育不完全;有明显体味,裸露部位有不可治愈性疤痕、纹身、胎记等,身体残疾或腿型有明显“O”型或“X”型腿。手脚不协调,步伐不稳,平衡性差。

 

面容肤质

形象气质

四肢及骨关节

 

裸露部位    疤痕检查

动作协调性

平衡性

评分项目

分值

A

20

B

15

C

10

D

5

评分标准

才艺展示

20

 

 

 

 

A:才艺准备充分,有一定基础及专业能力,表现力佳,服装音乐配合完整,整体完成度高。

B:才艺准备较充分,表现力较佳。服装音乐配合较完整,完成度较好。

C:才艺有所准备,表现力一般,音乐或服装不完整,整体完成情况一般。

D:才艺展示环节表现较差、无任何特长。

(注:服装要求仅限于肢体展示等才艺。如:舞蹈,武术等)

       内在综合素养

评分项目

分值

A

100

B

80

C

60

D

0

评分标准

中文测试     (自我介绍、普通话展示)

100

 

 

 

 

 

 

 

 

 

 

 

 

A:逻辑思维能力强,表述有条理,普通话标准,外语发音标准,回答准确,表情自然、语速、音调适当,有亲和力,思想积极,心理承受能力强,反应敏捷,综合素质强。
B
:逻辑思维能力较强,普通话较标准,外语发音较标准,回答较准确,表情自然,有一定亲和力,思想较积极、心理承受能力较强,反应较为敏捷,综合素质较强。
C
:逻辑思维能力一般,普通话表达一般,外语发音一般,回答准确度较低,表情、亲和力表现一般,思想较浮躁、心理承受能力一般,反应较慢,综合素质一般。
D
: 逻辑思维能力混乱,普通话表达不清,外语无法回答,表情呆滞、无亲和力表现,思想肤浅、情绪消极,心理承受能力差,反应慢,严重超时,综合素质差。

外语能力测试(自我介绍或简单英语口语问答)

综合素质测评(道德观念、服务意识、亲和力、心理承受能力与反应能力)

 

 

                            考官签名:

       

 

核发:招生办公室 点击数:513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