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66】体现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日期:2020-03-31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2986 打印本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委和电子科大党委的各项安排,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将抗“疫”工作当成党员体现责任担当和践行初心使命的检验场,带领全院师生众志成城,齐心抗“疫”,为全院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坚强引导和保障。

迅速响应,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牵头成立了电子科大成都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党委书记尹彤担任组长。领导小组通过视频会议方式部署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全面落实防控举措,强化防控责任意识,组织动员全院师生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强化疫情期间党的建设和组织引领,学院党委下发了《致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以及《关于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召开党员大会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同时,学院党委还将组织生活的开展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利用组织生活传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并掌握支部党员的个人健康状况、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等,督促师生党员带头做好疫情防控。


 

    通过参加组织生活,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压实了政治责任,增强了担当意识和主动作为意识,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和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争当疫情防控工作的“排头兵”,真正践行了党员的责任担当与初心使命。

把好舆论引导关,宣传“抗疫”正能量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投入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之中,并将疫情防控期间的舆论引导和“抗疫”正能量的宣传作为工作重点。

 

     疫情期间,学院党委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充分利用学院网站、钉钉、官方微信等多种平台,及时发布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以及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同时,通过在学院主页和钉钉平台开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专栏、新媒体开设系列专题话题等,全方位报道学院和各单位抗击疫情的工作进展、有效举措,为学院抗击疫情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精神能量。此外,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及时转载报道各地在抗击疫情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及时挖掘报道学院在抗击疫情中的师生员工,以及优秀校友的典型事迹,努力展示我院师生与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奋力战“疫”的精神风貌。


 


    为加强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学院党委还利用新媒体等多种平台及时转发权威媒体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以及返程途中、返校后做好自我防护科普知识,提醒外出师生员工和家属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清洁卫生和充足睡眠,做好自身防护,加强体育锻炼等,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师生梳理积极健康的心态。


 


    目前,学院党委在官网、官微、钉钉等宣传平台,共转载、采写、编辑各类防疫抗疫宣传专题文章300余篇.其中,官网和钉钉平台60余篇,官方微信推送50余篇,学院官方微博、QQ官方号150余条,官方抖音视频7部、B站视频2部。


 


    学院党委开展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实现了线上线下联动,不仅教育引导了学院师生及时、全面、正确地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还使学院师生在防控期间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增强了学院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党员“结对”与“捐款”,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到湖北和武汉去帮助我们的同事,但是我们能通过网络把我们的关心和爱传递给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一名学院参加了湖北党员结对帮扶的教师说道。

    实际上,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就立即组织各支部党员深入了解所在班级、部门、支部同学和同事的情况,与在疫情严重地区特别是湖北省的同学、同事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目前,学院各支部已经结成党员帮扶对子126对。其中财经6对,航空分院2对,艺术与科技学院16对,微电子技术系14对,云计算与科学系20对,电子工程系16对,行知学院8对,文理系15对,通信与信息工程系16对,计算机系6对,经管系7对。

 

    同时,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学院党委还组织全院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活动开始以来,迅速得到了全体党员的积极响应,学院党政领导和中层干部主动带头捐款,学院机关党总支、各院系党总支积极组织自愿捐款活动。截至3月中旬,共有553名党员捐款,捐款额度31225.32元。

    学院党委的所有捐款金额将全部交至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再由电子科大党委交至省委教育工委,主要用途为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以及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学院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按照省委和电子科大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不大意,不松气,继续严格要求,在巩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抓好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进学院良好发展的双胜利。

(党委宣传部 曹忠)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98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