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赴工学院开展“三风”建设工作调研会
日期:2021-06-11  发布人:cduestcadmin    来源:  浏览量:2503 打印本文

    68日下午,工学院“三风”建设工作调研会在东办118会议室举行,学校校长马争,学校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教务处、学工处、科技处、新经济部、后勤资产处及工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调研会由综合办副主任黄柯毓主持。


 


    会上,工学院常务副院长许宣伟进行了基本情况介绍。他谈到,工学院目前积极配合转设工作,两校区实验室建设、教学档案整理等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专业结构调整、一流课程、特色班级建设等专业建设工作。在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方面,努力在双师型教师队伍、校企生态、产业学院、师生项目交付能力等工作上做出成绩。许院长提到,三风”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工学院以“作风是根本、教风是灵魂、学风是关键”为整体思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大讨论”工作及整理问题清单等工作。

 



    随后,工学院的系主任、专职教师代表以及辅导员代表分别发言。聂小燕在改进教风上,以“亲其师,信其道”的教育理念为指导,以学生为中心,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为学生录制教学视频,解决高年级学生不能兼顾课程与实习等实际问题。微电系系主任高大伟剖析了目前“三风”建设方面的问题,例如:教师言行举止有损师德师风、思想作风淡漠的“躺平”状态等。



 

    最后,马校长指出,工学院、计算机学院作为学校的特色和领军学院,学校要保障资源配置到位,在全国民办高校中要做到出类拔萃,努力率先达到“大学”的办学标准。教师要做好教学、科研等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学校要以资金投入、管理水平提升为切入口,努力为教师提供优质的事业发展平台,保证教师“体面的收入”,达到学生、教师、学校相互成就的效果。马争校长还说,一个符合绝大多数人利益的方案形成,往往需要在实践中反复讨论,希望以三风建设工作为契机,发现问题,直面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共同推动这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2503 收藏本页